【丹邕】小神仙


月老祠的小神仙X白狐上神
情人节特供小甜饼(///▽///)

———————————————————————————

“忙死了,忙死了,忙死了,圣祐怎么还没有回来,让他去多拿一些红绳过来怎么拿这么久”


月老站在大殿的中央急得团团转“圣智,你去看看你这个小师弟是不是又贪玩了。真是的,明知道每一年情人节就是我们月老殿最忙的时候还乱跑,回来一定要好好说他”


邕圣祐其实真的没有贪玩,这是他来到月老殿的第三百年了,而今年他终于修为满了通过了月下的测试得到了资格在情人节这一天上大殿给有情人引红线。


这是所有来到月老殿的小神仙的奋斗目标,听说引红线的时候同时还可以偷窥一下自己的姻缘,不知道自己会遇到怎么样的人呢,想想还有点小兴奋有点小害羞呢。


可是到现在为止也就只有师傅和圣智大师兄有这个资格,大部分的小神仙也只能看着。


虽然邕圣祐平时很贪玩但这一次的机会来之不易,他可真的是一点都不敢怠慢。师傅一下令让他去领红线,他就急匆匆地赶往情人海。


邕圣祐好不容易把今天要编的几十万条红绳全都收在月老锦囊里就慌忙地往大殿赶去,走到半路却被从前而降的不明物体砸倒在地“啊痛痛痛痛……哎哟,什么东西啊,这天庭还有流星坠落的吗”邕圣祐迷迷糊糊地从地上爬起来,低头一看因为自己摔倒在地,锦囊也松开了一个口子,几万条红绳瞬间散落在地,缠绕了在一起


“完了完了,要迟到了这下子师傅要骂死我了”一边说着一边赶紧地把红绳往锦囊里收


嗯?怎么扯不动?嗯?这绳子被什么压住了?往前走去,白色的一团瑟缩在地上,雪白的皮毛在红绳的衬托下显得十分突兀,啊,是一只白狐。邕圣祐从来没有见过皮毛这么漂亮的白狐,似乎还散发着点点金光,不由好奇地多看几眼,这时他才注意到,这只白狐的左腿受伤了,狰狞的伤口在光洁的腿上尤其明显。


啊,原来刚刚砸下来的是这只白狐,可是我再不去大殿就要迟到了啊,可是白狐兄好像受伤很严重啊。


还是做不到见死不救。邕圣祐扛起白狐的身躯就往自己的小学舍跑去。


月老殿对学徒还是很好的,给每个学员都分了个小院子供他们食宿,而邕圣祐在这里修行了三百多年也算是个小前辈了,院子自然会比其他学徒的大一些,他把白狐放在自己的床上,拿出之前向医学院要来的金创药,小心翼翼地涂在了白狐的伤口处,又担心白狐受寒,扯了扯旁边的被子给他轻轻盖上,做完这一切,他撒腿就跑,呜呜呜这次完了,被骂是肯定的了。


邕圣祐赶到大殿的时候,圣智大师兄和师傅都站在门口严肃地看着他,他知道自己理亏,哆哆嗦嗦地上前“师傅我错了,但是我真的遇到了事情才晚了绝对不是贪玩”


月老看他一副做错了的小可怜样,终究还是对这个自己爱惜的弟子心软“结束了回去抄五次师训,现在赶紧进来引红线。”


邕圣祐听了赶紧谢过师傅往大殿中心走去,几十万条红绳一放出来,瞬间就堆满了半个大殿,师傅和大师兄立马开始施法引红线,邕圣祐也不敢耽误立马根据所学的,一条一条地系了起来,一边系脑子里还想起了刚刚救的那条漂亮的白狐,也不知道他醒了没有,怎么会受了这么重的伤啊。胡思乱想中终于找到了自己的红绳,邕圣祐一阵欢喜,刚刚想扯起来看看自己的姻缘,却发现线的另一端不见了!!!没有了!!!难道自己要打一辈子光棍了???


邕圣祐觉得自己心态崩了,浑浑噩噩地把剩下的红绳系好,也没心思去参加节后的盛典了,和师傅打了声招呼,就跑回了自己的学舍。月老只当他是要回去面壁思过也没有多想,就放他走了。


床上白狐已经醒过来了,但他的元气大伤一时半会也恢复不过来,邕圣祐检查了一下白狐的伤口,比起上午的狰狞现在已经好了很多了,白狐伸出舌头,舔了舔邕圣祐的手心,似乎是在对他表达感谢。

邕圣祐摸摸白狐的头“不用谢,这段时间你就安心养伤吧,我会照顾你的”

突然想起来白狐和自己都好像也一天没吃东西了,连忙起身去厨房热了几个菜,细心地把吃的都放进一个小碟子里推到白狐面前,白狐吃了两口就抬起头定睛看着他,似乎是在示意他也吃,邕圣祐吃了几口实在是没有胃口,又放下了筷子,似乎是感觉到了面前的人的情绪不高,白狐用前爪扒着挪动到了邕圣祐的身边,雪白的脑袋蹭了蹭他的手臂,钻进他的怀里,似乎是在撒娇也似乎是在安慰他,摸了摸白狐的脑袋,邕圣祐突然就有了倾诉的欲望

“没什么啦,只是好不容易才盼到自己可以引红线,结果迟到了要抄五遍师训就算了,还发现自己红线的另一边什么都没有ಥ_ಥ,完了白狐我好像要孤独终老了”


怀里的白狐动了动,抬起头,用脸去蹭了蹭他的脸,示意他往前看,抬起爪子,房间里的灯光熄灭了,然而房间却变成了整个银河,天花板是一片星空,星星毫无章法地散落着,角落里却有几颗星星围城了一个爱心,邕圣祐不惊看呆了,过了一会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

“天呐!!!超级美!!!白狐你好厉害,你其实是是灵兽吧,是上天觉得我一个人太惨了才派你来我身边的吧,你会一直陪着我的吧”

他惊喜地捧着白狐的脸,白狐轻轻地点了点头,伤口还没有完全好,现在的他还很虚弱,这个法术已经耗尽了他剩下的所有法力,脑袋一沉,就又睡了过去。


邕圣祐把白狐放回了床上,现在他坚信白狐就是上天派来陪伴他的灵兽了他决定自己一定要好好对他,这么想着,开心地跑去洗漱干净再轻手轻脚地爬回床上,抱着雪白的一团,就睡了过去。

白狐的伤口一天一天地好起来了,法力也开始恢复了很多。
邕圣祐也开始发现有这么一只白狐自己几乎可以什么都不用做,生活美滋滋的。要抄写的师训,没过几天白狐就给自己写好了,平时修行遇到不会的法诀口令,白狐也能给自己指导,法力直线往上涨,师傅直夸他孺子可教也。现在连饭菜,白狐都可以施个法就变出来一大桌,还全都是他没吃过的新鲜玩意,可把他给乐坏了。


邕圣祐对白狐的照顾也很细致,每天给他细心上药不说,怕白狐在床上躺着会很无聊,还变着法给他做很多协助走路的小拐杖和小玩具,让白狐在他不在的时候也可以自己玩乐。他最近只要不修行不用上课就在学舍里和白狐粘着,一起吃饭一起睡觉,白狐也很喜欢粘着他,但是当他拉着他要一起洗澡的时候,白狐就会一脸娇羞地跑开不理他,直到后来有一次天气太冷了他拉着白狐去泡温泉,他脱了衣服就往水里钻在暖呼呼的温泉水里想要抱着白狐,结果白狐挣扎得厉害好不容易抱紧了,却发现白狐的雪白的毛发下的皮肤全都红了,还偏头似死活不肯看他,就像是害羞了一样,他觉得特别有趣还还取笑了白狐很久。


不知不觉夏天就来了,白狐的腿也已经好了一段时间可以下床走动了,而邕圣祐也已经完全习惯了和他生活在一起了。

夏天的雨总是说来就来,听着外面的雷雨声,坐在教室里的邕圣祐却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感到了有一点心慌,不知道白狐现在在做什么呢,这么大的雨应该没有乱跑吧,讲台老师说的话也听不进去,一心只想赶紧回到学舍去,好不容易听到下课的铃声,邕圣祐立刻撒开腿就往学舍跑。


“白狐白狐,我回来啦!”空荡荡的学舍,没有一声应答,更没有那个白色的身影。


邕圣祐走遍了整个学舍,还是没有找到白狐,他强迫着自己冷静下来,白狐可能只是出去玩了,他会没事的,可他等啊等天都黑了,空荡荡的房子里还是只有他一个人,坐上的饭菜快要凉透了,白狐还是没有回来,邕圣祐机械地拿起筷子,吃了几口冰凉的饭,眼泪就流了下来。


从前都不曾觉得,这个屋子这么大这么空,今天却觉得这个屋子大得让邕圣祐觉得心慌,黑漆漆的房子里只有自己一个人。


他也知道其实很多事情,自己都是可以一个人做的,但当有一天某样东西突然闯进你的生活,你坦然接受了他,慢慢地你就习惯了这样的生活,开心的想和他分享,不开心的想和他诉说,生活里的小事也想和他分享。一开始他也认为他这是依赖,但后来他知道,这就叫喜欢。


白狐就像是从来没有来过一样,消失了。


而邕圣祐也浑浑噩噩地过了这一周,他还是愿意相信白狐还会回来的,但是白狐没等来倒是一大早等来了大师兄,大师兄的脸上堆满了笑,看着他的眼神也都是喜悦,但是却闭口不提是什么事,只是把他拉起来洗漱了一番,还给他拿来了最好的袍子,打扮好换上,红色的袍子红色的鞋子不知道的还以为这是要去结婚呢。


走出自己的小学舍才发现,整个月老殿都是喜气洋洋的,来了很多不是月老殿的人,都是一袭白衣,正忙碌地往殿里搬着大大小小的红箱子,所有人见到他都向他点点头微微一笑,邕圣祐虽然觉得莫名其妙还是一一回应。


走到大殿,师傅一见到他就笑嘻嘻地迎了上来拉住邕圣祐的手,笑得花白的胡子都在颤抖“你小子啊,就是好福气,你这什么好运居然让那离世隐居修炼的白狐上神姜丹尼尔都跑到我们月老殿来提亲了。”


邕圣祐猛地抬起头“???”白狐上神???姜丹尼尔???和我???提亲??


这才注意到师傅后方的那个人,很高,穿着一袭和外面的人看起来一样穿着白色的长袍,但仔细看又有点不同他身上的白袍上面有淡金色的刺绣,外罩一件亮绸面的乳白色对襟袄背子,袍脚上翻,塞进腰间的白玉腰带中,脚上穿着白鹿皮做的靴子,头顶梳着整齐的发髻,他的皮肤很白,生得也极为俊美,斜飞的英挺剑眉下藏着锐利的黑眸,眼下的一颗泪痣也更凸显出了他的多情,这气质一看就不是普通人。


上神当然很好啊,多少小神仙想要嫁给一个上神啊,一下子就可以增加五百年的修为不说,地位也是蹭蹭往上升啊,而且这个上神一看不是普通上神这么简单,是个傍大款的机会啊,只是,上神,我们,认识???而且我现在脑子里只有我的小白狐啊……


月老看着邕圣祐一脸尴尬的样子,只觉得他是害羞了,也是他一把年纪在这里当什么电灯泡,要给年轻人一点空间,拍了拍邕圣祐的手“好好和上神说”转身就出了大殿


“过来”那一身白衣的人突然对着邕圣祐开了口


邕圣祐意识到这是在叫自己,磨磨蹭蹭地往那个人那边走去,颤巍巍地开了口“上神,我们认识?”


对面的人没有回答,只是从腰间掏出了一个小玉佩。


邕圣祐只看一眼就认出了那个玉佩,那是他给白狐系的玉佩,怎么会在上神这里,难道上神认识他的小白狐?也不管什么上神不上神了尊不尊敬了,邕圣祐一把抓住了上神的手腕“上神这是我给我的的白狐的玉佩,怎么会在您那?您认识我的白狐吗?”


姜丹尼尔却没有着急回答,一把拉过邕圣祐,抱了个满怀,头靠在他的肩膀上,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才缓缓开口“嗯,认识,就在这里。我们狐仙每五百年就有一劫,遇到你那天我刚好历劫,一个没注意就被那黑山妖暗伤了,从山崖下跌落,结果被你救下。在月老殿一住就是半年,但是这里的仙气不足,即使法力逐渐恢复了,我也没有办法恢复人身,可我贪恋你的好甚至喜欢上你了,所以一点都不想离开,直到我发现我的仙力逐渐消退,家里的佣人找到我告诉我再不回去我可能这辈子都难以恢复人身了,我才不得已离开的。闭关了整整一周,好不容易恢复了人身,想起那个哭天喊地害怕孤独终老的人,就又急匆匆地赶回来了,为了符合礼数,还把提亲要用的都让家里的都备好了带过来了,就差把人带走了,不知道那个人愿不愿意就是了。”


邕圣祐听着姜丹尼尔说了一大堆,头在他怀里越埋越低,脸也烧得通红,他咬了那个人的肩膀一口,闷声声地开口“可是我的红绳,是找不到另一头”


姜丹尼尔把怀里的人拉开,让他低头,撩开自己的袍子把左边的裤腿扯上去,一条红线赫然出现在了左脚碗上,而红线的另一头正是连着邕圣祐的右手,邕圣祐一脸惊喜地抬起头,却看到姜丹尼尔坏笑着看着他“我后来就发现我的后腿总是被什么拖着一样,一看就出现了这条红绳,想想那天你把红绳散了一地,最后一条就缠在了我身上,你也没发现没收回,怕是你一开始就对我芳心暗许,给我系上的吧”


“没有没有”邕圣祐连忙否认“哪有红绳系腿上的,巧合巧合,只是上神,你突然这样我不太习惯,我觉得还是乖巧的白狐好”


“姜丹尼尔”


“嗯?”


“叫我姜丹尼尔,”


“噢,姜丹尼尔”


“还有,哪个都是我,那么现在,我可以带我的另一半回去了吗?”姜丹尼尔拉过邕圣祐的手


“我我我我还要和师傅告别,还要拿点东西”邕圣祐支支吾吾地开口


姜丹尼尔笑着摸了摸他的头“去吧,我的小不点”



结局么,结局当然是上神高高兴兴地带着他的小神仙回到白狐殿过着美滋滋的日子啦。


———————————————————————————


噢 提前说一声情人节快乐 我的小可爱们
有情人的抱紧情人
没有情人的多看几篇甜文吧kkkk
这几天南方的天气变来变去的,感觉都要感冒了
本来想情人节当天发的
可是感觉挺不到十二点了
溜了溜了养生老女孩该去睡了
大家也要注意身体多穿点啊,毕竟快过年了
要健健康康地过新年啊hhhhhh
对我来说却是 妈啊又要老一岁了 害怕 so sad
写的东西居然有这么多人看我也吓了一跳hhhh
这几天年尾实习要做的事情有点多
更新的速度可能没有那么快
希望你们可以理解啦
最后还是谢谢你们的喜欢啦
依旧是那句话 看个开心就好(=´∀`)人(´∀`=)

评论 ( 10 )
热度 ( 32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柚子奶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