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邕】Heart sniping(中)

还是医生X空少的禁欲系呀嘻嘻嘻

2#

便利店那晚之后,邕圣祐就没再见过姜丹尼尔,两个人的联系也变成了微信里每天的那几十条瞎扯淡的对话。


两个人都不是什么特别闲的工作,一个成天在天上飞来飞去,一个一上手术台就消失好几个小时,成年人的世界似乎就是这样,不管今天是火山爆发了还是天塌下来了,生活还是要继续的,没有经济来源,根本谈不上什么情与爱,每天能有几十条瞎扯淡都似乎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而对于那一个吻,两个人更是默契地不提,就像从来没有发生过一样。


又一次结束了长途飞行,邕圣祐下了飞机,扭了扭酸痛的脖子,一只手拖着行李箱,而另一只手掏出手机,打开微信,刷新,就看到了姜丹尼尔发来的新消息,时间显示也不过是刚刚发来的,这个人似乎也刚刚下手术,说好不容易有一天假期了,还问他有没有时间。而两个人上一次的对话还是在十几个小时前,是邕圣祐上飞机前给他发的,也不知道这个人是不是算好的时间,怎么他一下飞机就来了信息,突然之间疲倦就好像消失了一半,拿起手机就回复“这么巧?我也刚刚下飞机,长途飞行之后也有一天假期。”对面很快就来了回复“你刚下飞机先休息一下,我再来找你吧!”回了个好,邕圣祐放下手机,上扬的嘴角却出卖了他的好心情。


“圣祐啊,你最近是谈恋爱了吧!不准否认!每次一下飞机就找手机,看手机跟看情人一样,每次长途飞行完你都一幅死人脸,哪像现在还笑嘻嘻的。”机长看他一脸笑嘻嘻忍不住打趣,一群实习生也是竖起耳朵一脸好奇


“前辈,也别说笑啦,我要是死人脸也是最迷人的那个死人脸!”典型的四两拨千斤,其实并没有否认对方的话。一阵嘻嘻哈哈这个话题也就过去了。


邕圣祐扛着包回到家,刚刚打开门,就闻到了一阵香味,不用想就知道肯定是金在奂这个小子又码字日夜颠倒,家里又没有存粮就跑到对面也就是他家来蹭吃蹭喝了,想想自己也似乎有点饿了,对着厨房就一阵吼“金在奂!我回来啦!给我多煮一碗!”


“唔?唔?啊!你回来啦!好!我现在煮!”厨房里传来金在奂手忙脚乱的声音


邕圣祐把行李扔回房间,换了身衣服就走出来坐在沙发上大爷似的等着金在奂把吃的端过来,不自觉地拿起手机,对话还停留在他发过去的那个好字上,又突然想起来今天前辈说的话。


谈恋爱啊,其实他真的不知道自己和姜丹尼尔现在算是什么样的关系

情侣?似乎算不上,朋友?似乎又比并不止那么一点点,毕竟没有朋友会接吻吧!

想起那个吻,邕圣祐其实不是不想提,只是不知道从哪里开口,这一个月来虽然没有见面,但他们依旧保持着联系,和他发微信似乎已经开始成为了一种习惯,下了飞机就不自觉地打开手机,聊天的内容虽然看起来琐琐碎碎,却意外地发现自己和这个人真的很合得来,吃东西的口味相似,一样喜欢酒,喜欢猫猫狗狗,在得知他家里养了一条大金毛的时候,那个人更是兴奋的得像个大男孩,工作的时候很严谨,生活上却像个大妈,总是念念叨叨不让他吃这个那个,说对身体不好,但他自己却对这种唠叨乐在其中。

啧,该死的,越陷越深的,难道真的只有自己吗?如果只是想和自己成为这样的朋友那最开始那句心动又算什么呢?


在一段关系里,最难熬的莫过于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暧昧,它是盖在爱情前的一层薄纱,却和爱情终究隔着一层薄纱。你看不懂对方是真心还是寂寞,最怕的不过是,你怀揣着一颗小鹿乱撞的真心往前横冲直撞,希望得到一个温暖的怀抱,却只是撞到了冷冰冰的墙上,而最后小鹿吐出了一个烟圈说到“好累啊,以后再也不乱撞了。”


从前的爱情就像是一个奢侈品,人们觉得高不可攀,所以付出更多的真心和努力即使受伤也要往上爬去得到它,而现在的爱情却更只是速食品,随处可见,谁都不想付出,也不想受伤,只在自己的区域里,相互试探,你给我多大的热情我就给你多少,能够不劳而获就更好。


“唉~”邕圣祐叹了口气


“叹什么气啊!发春吗少年?”金在奂端着拉面放到两个人中间“来来来,和哥说说小脑瓜里想的什么,让我看看能不能成为我下一篇小说的素材~”


邕圣祐踹了他一脚,想了想开口“金大作家请你先把你手上的稿子写完吧,你的编辑就差追到我这里来要稿子了,只是我一个朋友,看上了一个人,然后认识的第一天就被对方吻了,还加了微信,但是那之后两个人都很忙,没空见面就一直微信来往但是都是瞎扯淡,也不提那个吻,你觉得对方什么意思?”


“首先,这种说别人故事的一般都是在说自己”金在奂从疯狂吸入拉面中抬起头看向邕圣祐

“再来,以我多年写小说的经验来说,两个可能性,一个是他就是个渣男只是想撩一下对方,聊聊骚吃点豆腐没打算负责。另一个嘛,就是这个人真的是个有心人,毕竟第一天就接吻了这进度太快了,怕吓到对方,所以通过聊天的方式让对方了解自己,接受自己,有一定程度的交流和了解才能往下一个阶段更好的长远走下去啊~当然作为你的朋友,我更希望会是后者,毕竟当年韩津成那个人渣真的是太恶心了,啊sorry我也不想提他”


邕圣祐耸了耸肩表示无所谓,过去这么久了,他早就没什么感觉了。


两个人风卷残云般把拉面解决完了之后,金在奂就一溜烟跑回对面的房子赶稿了,而邕圣祐在厨房把碗洗好,打开冰箱发现,一个月没回来,冰箱里别说吃的了连滴水都没有,估计刚刚那两个拉面也是最后的存货了,只好认命,套上外套拿上手机钱包去附近超市买点口粮回来。


鸡蛋,拉面,大米,五花肉,牛肉,白菜,辣酱,啤酒,零食一样一样全部买好,邕圣祐提着两大袋东西艰难地在小区里挪动着。


大概是白天不能说人晚上不可以说鬼吧!阿西金在奂这个乌鸦嘴让他提那个人,现在好了,楼下站的那个身影,不用看都是韩津成那个人渣,啧,这么多年了,自己都换了手机搬了家了,怎么还可以找过来。


楼下那个人似乎意识到了什么,转过头眼前一亮,就朝着邕圣祐跑了过来,伸出手急匆匆地抓住他的手腕“小祐,我终于找到你了,你听我说,当年是我不好是我眼瞎,但我爱的一直以来真的只有你一个,你回来我身边好不好,我真的会好好对你的。”


邕圣祐厌恶地看着他,岁月给这个人带来的只有沧桑,当年的意气风发早就不存在了,然而那种吃定你的语气却一点都没变,一样让他觉得恶心“这位先生,请你自重,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你找错人了!”


“不会的,是你肯定是你,你听我说,我当年真的不对,我不应该在你需要我的时候不在你身边,也不应该和别的人一起,你回来好不好!”韩津成收紧了抓住邕圣祐手腕的手
邕圣祐吃痛地叫出声“啧,松手,韩津成,我想我已经说得很清楚了,当年是你自己出的轨,你自己找的别人,不是我逼你的,我离开的时候什么都没要你的,我知道我花了多长时间才从你这个人渣的阴影里走出来,你一句对不起我就要屁颠屁颠地回来,呵,你当我是什么人。我拜托你走吧,谁也别纠缠谁,我们早就没有任何关系了。”


邕圣祐扭动手腕想要挣脱这个人的手,可是奈何他本来就体弱,还扯着两大袋的口粮,根本挣不脱。而对方更是意识到了他抗拒着要挣脱的动作,一着急,就更用力把邕圣祐拉向自己,想把他抱在怀里。


哐啷…….


一阵风吹过,邕圣祐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听到一声巨响,那个拉着他的人也松了手,摔了出去,狼狈地坐在了地上捂住脸,头顶上一个冷到了零下的声音响起


“这位先生请你自重,在别人小区对业主拉拉扯扯不好吧,趁我没有叫保安,我劝你赶紧走。”


“MD,你又是个什么东西”韩津成抹了抹嘴角,从地上爬起来,一拳朝对面这个男人挥去,却被对方一闪躲开了,并顺势抓住了他的手腕,力气大得几乎要捏碎他的手腕“我再说一遍,滚”


“走着瞧”韩津成不情不愿地把手收回来,转身走人。


姜丹尼尔???他怎么会在这???所以刚刚的他都看到了???事情的进展超出了预想的范围,邕圣祐完全懵了,只能呆呆地看着眼前的人,任由他自然地从自己手上接过那两大袋,拉着他就往楼里走。


“你你你你…怎么知道我家在这?啊不对,你怎么会来?”邕圣祐总算清醒了过来


姜丹尼尔笑了笑,弹了一下邕圣祐的额头“你吓傻了吗?上次微信聊天你自己说的啊,我不是说了来找你吗?不来你家找你去哪里找你?梦里吗?”


“啊,好像是这样”邕圣祐愣愣地点点头,打开房门,给姜丹尼尔拿出备用的拖鞋


“话说我怎么每次见你都要上演一场英雄救美啊,家里有药箱吗?这个,我得处理一下,不然后天要影响手术了”姜丹尼尔可怜兮兮地举起右手,雪白的手背的指节上一片淤青看起来格外触目惊心,对外科医生来说手有多重要邕圣祐是肯定知道的,他慌慌张张地往房间跑去“你你你….先坐沙发上等我一下,我马上给你找药。”


姜丹尼尔把两大袋东西放在玄关的柜子上,就乖乖地走到沙发坐下,刚坐下没几秒,就看到房间里冲出一个人抱着一大堆乱七八糟的药急匆匆地跑过来,坐下拉过他的手上上下下地检查,像鉴宝一样,生怕错过了任何的细节。


邕圣祐拉过姜丹尼尔的手,那一大块淤青在他的手上特别明显,不一会儿就轻微肿了起来,看得出来刚刚的那一拳,他用了多大的力气,一阵的心疼又生气“姜丹尼尔,你是傻子吗,使那么大劲干嘛,手还要不要了,还是个外科医生,这么不珍惜自己的吗?”


看着眼前这个人一边炸毛还一边小心翼翼地给自己上药,甚是可爱,不禁伸出另一只手摸摸了眼前这个人的头“还不是因为某个人有太多人觊觎了,搞得我只能大力点把这些人都打跑了”


“屁,你就乱说吧,医科书教你的都是以暴制暴?”


“没有,我毕竟是个文明人,但你似乎得先解释一下这次这个人怎么回事?”


邕圣祐没有马上接话,而是转身放下药水,拿起放在桌面一角的烟,点上,转身摊在沙发上,以一种绝对自我保护的姿态缓缓开了口。


故事其实很简单也很狗血,不过就是大学时期的邕圣祐遇到了意气风发的学长韩津成,两个人一拍即合,成为好朋友,但慢慢的邕圣祐发现了自己对韩津成不一样的感情,一时冲动,就直接表白了自己的心意,韩津成也并没有拒绝他,顺理成章的两个人就在一起了,一开始韩津成对他也很好,但后来韩津成毕业了就去了别的城市发展,两个人就成了异地。


而邕圣祐毕业的那年,他向家里坦白了自己的性取向,父亲为此勃然大怒骂他不孝骂他变态,还说如果非要喜欢男人就滚出这个家门,自己没有这样的儿子。

母亲又心疼又无奈,夹在中间也很难做,一边是自己爱的儿子,一边又是自己的丈夫。最终邕圣祐还是为了不让母亲难做就选择了搬出去,本以为这个时候能他依靠的韩津成却突然各种推辞阻止邕圣祐去找他,第六感告诉邕圣祐这里面一定有问题,随口附和着那个人的话,邕圣祐还是一个人带着行李,坐车来到韩津成的公司楼下,正是下班的时间,路上人来人往,邕圣祐一眼就看到了韩津成,还有他怀里搂着的那个女人,女人在他的怀里娇滴滴地笑着,韩津成也跟着她一起笑,邕圣祐突然觉得自己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才像一个外人,下了车之后胃里的不适更是在此刻表现了出来,一阵翻涌。


韩津成似乎是意识到了他的视线,抬起头脸上一阵尴尬,他对那个女人说了什么就冲邕圣祐跑了过来,开口连个招呼都没打“不是让你别过来吗,过来干嘛?算了既然你看到了,我就直说了,我是双性恋,但我父母肯定接受不了同性恋,所以我们没多大的可能,这个女人是我现在这个公司老总的女儿,和她一起我才能升得更快,我们就那样吧!”


都说人在愤怒到了极点的时候,其实是不会发火也不想动手的,邕圣祐那一刻只是觉得自己有多么可笑,他摆了摆手“你走吧,韩津成别让我看到你,太恶心。你要是喜欢女人大可不必和我拖着这几年,祝你飞鸿腾达,但你记住你现在说的,别再来找我,我也不想见到你。”


看着韩津成头也不回地走了,邕圣祐才无力地滑坐在地上,想哭,但是一点眼泪都流不出来,他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


最后还是金在奂这个从小一起长大的发小把他扛回了家,那一段时间,可以说是邕圣祐最黑暗的一段日子,因为和家里决裂,父亲切断了他所有的经济来源,刚刚毕业还没有来得及规划未来,他穷得一塌糊涂。更重要是的是嘴上说得轻巧,可心上的伤又怎么可能说好就好。

他就躲在金在奂家里白天装死,晚上喝酒。直到金在奂忍无可忍给了他一顿臭骂告诉他你在这里这么颓废这么折磨自己他根本看不到,他只会觉得好笑,你要活得好好的才有嘲笑他的资本!他试着去改变才一点一点慢慢地走了出来。


故事说完了,一支烟也抽完了,邕圣祐缓缓地转过头对着姜丹尼尔笑了一笑,无所谓似的耸了耸肩膀“很无聊的故事吧”
姜丹尼尔知道能够这样说出来也就说明这件事情在他心里已经过去了,可是那个总是开朗地笑着的人,却经历了这些,虽然他现在能够笑着说出来了,可是那几年他肯定比谁都还要挣扎吧。长臂一伸把那个人,沙发的角落里捞过来,一把抱进怀里,轻轻地拍着他的背,似乎是在安慰他“没能走到最后的,都不算真正意义上的爱,你和他不过是惊鸿一瞥的轰动,刹那之间的情愫,最后是一去不返的遗憾。真正的爱啊,是舍不得最后陪你走下去的人不是我,爱你都来不及,又怎么会舍得去伤害你呢。”


邕圣祐没有推开姜丹尼尔,只是在他怀里闷闷地出声“那姜丹尼尔你呢?为什么要关心我?为什么要对我好?你只是一个路人还是一个要走下去的人呢?我其实并不聪明,还很懒不想去猜测,也不会耍什么小心思,我不懂欲擒故纵也不懂什么推拉,我可以不顾世俗的眼光,但我也只有这么一颗破破烂烂的玻璃心,还是经不起折腾的那种。”


姜丹尼尔看着邕圣祐在他怀里越埋越低的头,他知道他要是再不说点什么,这个人就要缩回壳子里去了,轻轻叹了口气

“本来不想这么快说的,不是欲擒故纵也不是推拉,而是想要认认真真的走下去,第一天的那个吻说来也是我冲动了,后来我也很懊恼,怕你会觉得我是一时的冲动,更怕你觉得我是一个不正经的人,所以不敢提,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样子。想让你更了解我一些,也让我更了解你一些,再说出口,爱不是一腔孤勇,而是你需要的时候,我都在。工作很忙是真的,刚刚处理好了上一个病患又来了下一个,这段时间几乎没有休息过,但一空闲下来想到的就是你,第一时间查航空安全信息,确认没有任何飞机失事,然后就开始想你饭有没有好好吃,飞行完有没有好好休息,其实我不会说什么好听的情话,工作也很忙,或许并不会是个很好的情人或者伴侣,但我有一颗完整的心,可以交给你。而且在修补好你的心这件事上我是专科医生,这一点我还是有自信的,所以可以把你的心交给我吗?”


邕圣祐没有出声,反手用力地抱住了眼前的人的腰,似乎要把自己镶进对方的身体里,像是一个无声的回答,只是过了很久他还是憋出了一个“嗯”


姜丹尼尔你知道吗?
这里荒芜寸草不生
现在你来这里走了一遭
奇迹般万物生长
这里是我的心

----------------------------------
来啦来啦!来更新啦!~
最后的那一段是周将写的沙漠
是我最近特别喜欢的一首诗
而且这首诗还可以倒着读
完全是两个意境
真的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首诗了
还是赶在今天码出来啦哈哈哈哈哈
崽崽们200天出道快乐呀!
给大家的新年祝福和自我介绍都在上一张图里哔哩吧啦说了
总之新的一年会努力做个勤奋更文的女孩的!也谢谢你们的喜欢了

评论 ( 7 )
热度 ( 377 )

© 柚子奶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