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壁眼睛膝盖(二)

*小黄文肉体饭写手X爱豆

*自己都忘了自己前面写了什么去回顾了一遍才是最骚的

 


 

3#

邕圣祐站在水池边戴着手套愤愤地搓着手中的碗筷,揣在兜里的手机一阵抖动,他连忙拆下手套掏出手机按下接通。

 

“Ong啊!今晚八点新责编会和你面谈,你没忘吧!”主编的声音喇叭里传了出来

 

邕圣祐拍了拍自己的脑袋,真的是,和姜丹尼尔纠缠得自己都把这件事情给忘了“没忘没忘,主编我等会就去。”

 

挂了电话,看了一下墙上的挂钟,七点半了。

 

邕圣祐连忙把碗洗干净,冲进房间把自己收拾干净,抬手看看手表七点四十五,还来得及。

 

抓过沙发上挂着的大衣,确认自己手机钥匙都拿了一打开门,却看到了一只热锅上的蚂蚱,噢不,是他的看起来很焦急的新邻居-姜丹尼尔。

 

姜丹尼尔站在门外急得直跳脚“不是,又不是下班时间怎么就塞车还追尾呢,哥,你让我现在怎么过去啊,这边又没什么的士。”

 

“你找人啊,没有领居什么的吗,或者叫车啊”

 

“我去哪里找人啊......”姜丹尼尔抓着手机一脸无可奈何,结果抬头就看见了抓着车钥匙和大衣从房子里走出来的邕圣祐。

 

邕圣祐看着姜丹尼尔那发光的油腻腻的眼神,突然就觉得大事不妙,背后升起一阵凉意,他下意识就想往后退,却被姜丹尼尔抓住了手腕。

 

“大哥,行行好吧”

 

邕圣祐“???”

 

“我今晚有个首映会来着,刚刚你也听到了,我经纪人车祸了,来不了。”

 

“所以?”邕圣祐挑了挑眉

 

“你看你也要出门对吧,行行好捎我过去呗”

 

“我要是说不呢?”

 

“不好吧,你看我们做这一行的,稍有不慎就被骂死,耍大牌没职业素养啊,我要是这样就失业沦落街头了怎么办啊,还有我的粉丝,那他们怎么办啊?”

 

姜丹尼尔一边说还一边撅起了嘴巴似乎受了多大的委屈,下一刻就已经失业了似的。

 

看到邕圣祐的神情有意思的动摇,他便顺势摇起了对方的手,撒娇似的还朝他眨了眨眼睛。

 

邕圣祐叹了口气,认命地拿出手机给新责编发了个短信告诉对方不好意思自己估计要迟到了,然后转身锁好门。

 

“愣着干嘛,走啊,算我倒霉。”

 

姜丹尼尔闻言,立刻屁颠屁颠地跟了上去。

 

车内只有他们两个人,狭小的空间,闭塞的空气,又是第一天认识,突如其来的安静,倒是让两人都觉得有点尴尬了起来。

 

夜晚路边的行人并不是很多,只有稀稀拉拉的路灯孤孤单单地伫立在路边,暖黄色的灯光透过前窗打在了两个人的身上。

 

姜丹尼尔偏过头忍不住打量起了开车的这个人,他的眉骨高挺,鼻梁也不塌,倒是亚洲人中少见的五官立体。下颚线也很锋利,英气却不让人觉得难以接近,是为什么呢?姜丹尼尔细细地观察了好一会才发现那是因为他的鼻子,鼻头肉肉的,倒是缓和了那种清冷的气息,反而让他显得有些可爱。再加上眼睛是单眼皮,睫毛又很长,垂下来落下一片小小的阴影,又给他增添了一丝的精致。

 

是越看越好看的类型,只是这样的人,为什么会选择写小黄文呢?姜丹尼尔心里一阵不解。

 

隔壁的视线实在是太过直白了,邕圣祐脸上的表情也有点崩不住了,他吸了吸鼻子,打开了车内的音乐

 

“有点无聊吧,那我们听一会歌吧”

 

车内的音箱断断续续地循环着几首老调的悲伤情歌,不是流行的曲调,但是沙哑的嗓音倒是很吸引人,仿佛是在诉说着一段凄美的故事,让人不由地安静倾听。

 

“你喜欢这种类型的歌?”姜丹尼尔开口打破了沉默

 

“很少见吧,我蛮喜欢这种调调的,可是现在做这种音乐的人太少了”

 

“毕竟不是主流音乐,大众口味和自己的追求的平衡点只是说说罢了。”邕圣祐偏头瞟了姜丹尼尔一眼,但他脸上的表情淡淡的,但又似乎是若有所思。

 

邕圣祐张了张嘴还想说点什么,最后还是作罢,毕竟是人家又不想开口,自己有什么好掺和的。

 

“到了,前面就是了。”

 

“嗯,今天谢谢你了,饭也很好吃,下午的时候我刚睡醒态度可能有点不好,不好意思。”姜丹尼尔打开车门,下了车。

 

“啊....那个没事”突然起来的道歉倒是打了邕圣祐一个措手不及,这样想想,这个人其实也不是太坏。

 

送完姜丹尼尔已经八点半了,邕圣祐看了看手表,快步地往约好的咖啡厅方向跑去,啊,新的责编千万不要是个脾气很差的人啊,听说是个虽然还是个新人,但做事雷厉风行,一下子捧红了很多作者,是个很厉害的人来着,我让他等了这么久怕不是要生气了吧。

 

邕圣祐一阵懊恼,喘着气跑进了咖啡厅里,抬起头四处张望着,最后视线落在了角落里那个穿着牛仔夹克的男人的身上,快步向那个人走去,想都没想就先鞠躬道歉。

 

“对对对不起啊,我临时有点事情迟到了。”

 

“没事啊,圣祐哥,我不急。”

 

“嗯?”邕圣祐一阵诧异地抬起头“在奂?你怎么在这?”

 

“你的新责编啊?不欢迎我吗?”椅子上的人笑面盈盈

 

“怎么会呢?那时候你都没打声招呼就转学了,我多难过啊,你小子真是的。”邕圣祐笑着拍了拍金在奂的肩膀,在他的对面坐下。

 

“哎呀好汉不提当年勇,哥我们高中的时候你可没这么墨迹啊。”

 

“是吗?人老了大概就比较喜欢啰嗦哈哈哈哈,你要谅解我啊”邕圣祐摸了摸鼻子有点不好意思

 

“好啦,我们来讲正事吧,你这次的新作品初审过了,一些要修改的地方我也给你标注了,你有空看一下邮箱。”

 

“这个没问题”

 

“顺便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你这次的作品我觉得,可以考虑一下出版,哥都做了这么多年网络连载了,也该考虑一下线上了吧。”

 

邕圣祐猛地抬起头,他觉得自己的声音都在颤抖“在奂你说什么?我没听错吧,出版?”

 

“对啊,出版,不好吗?”

 

出版,这是多少网络写手都梦寐以求的事情,怎么可能不愿意?

 

在电脑上码字是一回事,拿到自己实体的书又是另一回事,非要比较的话,大概就是街边麻辣烫和商场海底捞,青菜萝卜各有所爱,都很好吃,但从档次上来说,就是不一样。

 

邕圣祐有点怀疑“你不是在逗我吧?我写的那个尺度?你确定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咳咳...你也知道啊?”金在奂被咖啡呛了一下“你知道出版终审的是我们总编吧?他老人家50高龄了,我求求你改一改,描写得含蓄一点,我可不想他老人家50高龄还要仔仔细细地看你这龙阳之好鱼水之欢的重点部位描写。”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邕圣祐干笑了两声,想了想那个场景就觉得毛骨悚然“知道啦,我回去就改稿子,网络一版,出版用一版就行了吧”

 

“Bingo,对了还有一个问题,要想大卖的话,我感觉得找个出名一点的作家给你写个序言什么的,你有什么想好的人吗?”

 

“我想要的,人家也不一定给我写啊。这个事情真得靠您啊我的责编大人”邕圣祐双眼放光地看着金在奂

 

金在奂挥了挥手“行了行了,我给你找,你赶紧给我回去赶稿子吧,给你一周,OK吗?”

 

“完全O98K”邕圣祐笑嘻嘻地和金在奂击了个掌

 

月亮的光晖包裹着夜空,星星高高地在空中闪耀,路灯懒洋洋地照射在大地上,邕圣祐停好车,看着路灯下自己被拉得长长的影子,抬腿往前走了一步,忍不住勾起了嘴角,似乎离自己的梦想又近了一步呢。

 

从裤兜里掏出手机,拍下了今夜的月光,登陆了自己的大号,发了一条微博:“月光很温柔,生活也是。”

 

随手一刷,倒是刷出了姜丹尼尔的一条新微博,是另一个角度下的月亮,有一个小角的残缺,看起来像是哭丧着脸

 

“生活总有残缺的,月亮也是”

 

倒是和他新发的微博相应和,只是这也太丧了吧,下面的评论果然也是哀嚎一片

 

“哥哥不要难过,你有我们。”

 

“生活有残缺,但你有我们”

 

“哥哥怎么了呀,不要不开心啊呜呜呜......”

 

邕圣祐想了想在车上姜丹尼尔那暧昧的神情,倒是八卦了起来,打开微信,上线追星。

 

搞尼:哟哟哟,人呢?

 

尼最帅气:干嘛?

 

搞尼:你看姜丹尼尔新发的微博没有。

 

尼最帅气:看了,有什么问题吗?

 

搞尼:奇怪,你反应好冷淡哦,你不是应该也跟着呜呜呜嘤嘤嘤,哥哥为什么伤春悲秋,哥哥为什么难过不是吗?

 

尼最帅气:我偏不,略略略。

 

搞尼:......

 

尼最帅气:没什么吧,人有七情六欲感叹一下很正常吧,毕竟梦想与现实差太远了啊,你想做的和你要做的根本不是同一回事。

 

搞尼:哎哟,我们帅气,突然高深起来,我还不习惯咧。

 

姜丹尼尔窝在被窝里,差点没把手机摔出去,我和你这个不正经的说真是脑子抽了。

 

手机屏幕突然又一亮

 

搞尼:不知道你在苦恼什么,但是去做总是没错的,比起什么都不做,坚持做下去才是最难的,梦想之所以珍贵就是因为坚持的人太少了。但他就像是夜晚钻进窗户月光,虽然还不够亮,但总会照进现实的。

 

姜丹尼尔看了看床边的月光,笑了。

 

晚上和经纪人的争吵也似乎变得有些微不足道了,这个人真的是,都不知道对面是人是鬼,就一股脑地释放善意啊,真不知道该说他单纯还是没头脑。

 

4#

邕圣祐推开门房门看到同样刚刚打开房门戴着鸭舌帽和口罩的姜丹尼尔的时候差点没有把门一摔又给关上。

 

大哥,怎么又是你啊?你总不会是给我家大门装了摄像头吧!!!

 

“哈哈,这么巧啊”邕圣祐讪讪地开了口

 

“你去哪?”

 

“啊,家里没有食材了,去超市买点东西。”

 

姜丹尼尔顿时双眼放光了起来,在他的脑海里去超市=去买吃的,去买吃的=他又会做好吃的,做好吃的=我又可以蹭饭了,比起那一堆的外卖,想想果然还是邕圣祐的手艺更吸引人啊。

 

“我也去,一起吧”

 

又是那个让人后背一凉的眼神,邕圣祐总觉得有诈,但又不好拒绝,只好带上了这只大型犬类动物。

 

看着眼前越堆越满的购物车,邕圣祐从牙缝中挤出了声音“姜丹尼尔!!!你能不能膳食均衡一点,这一车的肉,你身材控不控制了?”

 

“控制啊,但是青菜不好吃。你小声点,等下我被人认出来了。”

 

“不是,你拿这么多,你一个人吃得完吗?”

 

“不是还有你吗?”

 

“你会做饭?”

 

“不会,但是你会啊。”上扬的尾音,亮晶晶的眼神,姜丹尼尔就差没有吐出舌头来看着邕圣祐了

 

邕圣祐闭上眼睛,试图免疫眼前这个人的美色诱惑

 

“什么叫我会啊?我什么时候说要给你做饭啊?”

 

“你不是做过给我吃吗?”

 

“那是做多了”

 

“那以后也做多点啊”

 

“我不要”

 

“为什么?”

 

又来了,那种委屈巴巴的眼神

 

“我累,你太能吃了,养不起”

 

闻言,姜丹尼尔迅速掏出了计算器,按下了一串数字

 

“两万一个月,只需要我在的时候给我做饭就行,怎么样?”

 

两万一个月,只要做饭?加一双筷子而已好像没什么难的,对吧,邕圣祐你看他多可怜啊,吃外卖对身体多不好啊,对吧,这是施舍,你就是太善良了,才不是为了钱,邕圣祐一边自我安慰着一边点了点头。

 

“行吧,但你也别拿太多了,吃不完的。”

 

似乎是得到了应允一般,姜丹尼尔像离了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

 

邕圣祐掏出了手机。

 

搞尼:我觉得你说错了,人为食亡不对,人为财亡才是对的。

 

尼最帅气:???

 

搞尼:我居然答应了给姜丹尼尔做饭。

 

尼最帅气:不好吗?他能吃你有钱收,两全其美。

 

听起来似乎又好像是不错,邕圣祐认同地点了点头,然而抬头看到购物车里的那小山高的软糖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咆哮了起来

 

“姜丹尼尔!!!你怎么不把超市买了啊!吃这么多软糖你要死啊!!!”

 

5#

邕圣祐一屁股坐到沙发上,随手揽过旁边放着的抱枕一边念念叨叨“啧,还真有人这么自恋,自己家里沙发的抱枕都是自己的脸,真是看几遍都觉得不习惯。”

 

“喂,我听得到的啊,那是粉丝送的啊。”厨房里忙活着的人回过头

 

“知道啦,你话好多啊,好好洗碗啦!”邕圣祐报复性地戳了戳抱枕上的人的脸,嗯,还是不说话比较可爱。

 

“叮咚叮咚”一阵急促的门铃声响起

 

姜丹尼尔擦了擦手,一边往外走“奇怪,这个时间点,谁啊?”

 

打开门,就看到了门外那个穿得一身休闲还提着两袋不明物体的狐狸眼男人,姜丹尼尔想了想家里还有人,于是并没有侧身让他进来的意思

 

“你来干嘛?”

 

“什么干嘛,我找我兄弟还要理由?你有见不得人的东西?”黄旼炫一脸莫名其妙

 

“有你个头,现在不方便”

 

“挖槽,你没关火”黄旼炫一声惊呼

 

“哈?我记得没开啊”姜丹尼尔下意识一个转身,就打算去关火

 

趁着姜丹尼尔转身的缝隙,黄旼炫一下子就直接穿过他身体,溜进了房子里,笑得一脸得意地看着姜丹尼尔。

 

由于刚刚背光的原因他没有也看不清姜丹尼尔的穿着,现在跑了进来灯光一照,他实在是没忍住,哈哈大笑了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靠,兄弟这么多年,我不知道你还有这种蕾丝花边围裙的爱好啊,你不是十指不沾阳春水吗?怎么转型了?新专辑打算做居家型金刚萝莉芭比了?”

 

姜丹尼尔的忍住了想打人的冲动,刚刚怎么就忘了把围裙脱下来“粉丝送的,你又不幼稚啊,你到底来干嘛的?哈够了好走不送,不用码字吗?”

 

“哎,劳逸结合啊,这不来找你唠嗑喝酒了吗?”黄旼炫一把揽住了姜丹尼尔的肩膀就往房子里面走去,没走几步就看到了沙发上窝成一小团的人“嗯?还真有人?不介绍一下?”

 

“邕圣祐,我邻居”姜丹尼尔不情不愿地开了口

 

“哦~”黄旼炫一脸恍然大悟,朝邕圣祐伸出手“你好呀,圣祐,你这么叫你没关系吧?我黄旼炫,他兄弟”

 

邕圣祐一骨碌从沙发上爬了起来,笑了笑回握了一下“没关系,你好”

 

松开手黄旼炫在塑料胶袋里摸索了一阵掏出了一个精巧可爱的小蛋糕“初次见面,算是小礼物吧,给你”

 

“啊,其实不用的,谢谢”嘴上说着不要,但邕圣祐的身体还是很诚实地接了过来

 

透明带闪的包装纸下,粉色的小蛋糕上点缀着即可小巧的草莓,看起来就很好吃的样子,邕圣祐拿起旁边的小勺子挖了一勺,忍不住发出了一声叹谓

 

“嗯~”

 

心底默默地给这个第一次见面的叫黄旼炫的狐狸眼男人加了一分,也不知道姜丹尼尔什么福气,居然有这么绅士的朋友,即使穿着宽松的衣服也掩盖不了,衣服下优越的身材比例,啧啧啧又温柔,真的是不知道比厨房里那个洗个碗还诸多怨言的人好多少。

 

于是邕圣祐果断地拿起手机就给他可爱的网友分享这第一手的优质帅哥情报。

 

搞尼:哇,帅的人果然都跟帅的人玩,姜丹尼尔他兄弟真的帅,还很温柔!!!

 

姜丹尼尔实在是受不了背后那一道直白而又炽热的视线,停下了手里洗碗的动作,转过头对上黄旼炫似笑非笑的表情

 

“你恶不恶心啊,笑得油腻腻的什么意思啊?”

 

“肉体饭?嗯?同人文?嗯?”

 

姜丹尼尔看着他笑得肩膀直抖的样子就气不打一处来,偏偏这个时候手机又发来了一条消息,姜丹尼尔低下头

 

「搞尼:哇,帅的人果然......」

 

默默在心里回答了一句帅个屁,抬起头没好气地回答眼前的人“然后?”

 

“怎么就拐回家了?还能让你下厨房,这个小作家,不简单哟,不简单。你们该不会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关系吧?”

 

姜丹尼尔一把把抹布朝黄旼炫扔过去“不可告人你个头,我给钱,他给我做饭,我洗碗,主雇关系,OK?”

 

黄旼炫倒是一手接住了抹布毫不介意地耸了耸肩,不在意你急什么?

 

另一边,邕圣祐吃饱喝足正打算打个招呼回去的时候就接到了金在奂的电话,放下勺子按下了接听

 

“圣祐哥,出版的事情基本上定下来了,你记得之前我和你说的那个找个有名气的人写序言这件事情嘛?”

 

“嗯,记得,找到了吗?”

 

“旼穆你知道吧?他最近新书签给了我们出版社,日,我是他粉丝啊,我正在和主编打听他的消息,试试看,说不定有戏。”

 

邕圣祐一下子从沙发上弹了起来“你说旼穆?就是那个写了《海边的人们》,20岁就获得了百花文学奖的那个吗?真的吗?旼穆?真的可以请旼穆给我写序吗?”

 

“你在叫我吗?”突然身后传来了声音

 

邕圣祐转过身疑惑地看着黄旼炫“啊,不是不是我说的是旼穆。”

 

“没错啊,你不是在叫我笔名吗?”

 

“???”邕圣祐一下子反应不过来,就把手机啪地一下给挂了,过了好一会才反应了过来

“啊啊啊啊啊啊啊!您真的是旼穆吗?我的天啊!我也是您的忠实读者啊,您的小说基本上我每本都买了,《海边的人们》我更是读了三遍啊!”

 

黄旼炫也没想到邕圣祐会有这么大的反应“哈哈哈哈哈哈,怎么还用上尊称了呢?我刚刚好像听到你说写序言什么的?”

 

“啊,那个,我是写网络小说的,最近有本书要出版,我的责编就说想请您帮忙写个序言,不过您要是觉得不方便,拒绝也没关系的。”邕圣祐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哦~怎么会不方便呢?别用尊称啦,尼尔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啊,写个序言有什么难的,对吧,尼尔~”黄旼泫朝着站在厨房门口的姜丹尼尔挑了挑眉

 

姜丹尼尔回了他一个白眼,忍不住嘀嘀咕咕“切,什么海边的人们,我还大山的子孙呢。不就是个写狗血爱情故事的。”

 

邕圣祐忍不住瞪了姜丹尼尔一眼“你懂什么欣赏”

 

“手机给我”黄旼泫朝邕圣祐伸出了手

 

“嗯?”邕圣祐一脸茫然

 

“不给我联系方式,序言怎么给你?”黄旼炫发现姜丹尼尔这个邻居倒是真的呆得有点可爱

 

邕圣祐立刻反应了过来把手机递了上去,黄旼炫麻利的接过来按响了自己的电“最好给我看一下大概什么内容,那我也好写一点。”

 

“好了吧,我要休息了,你们这私人读者见面会开够了没有”姜丹尼尔不耐烦地打断了两个人的对话。

 

黄旼炫朝邕圣祐扁了扁嘴,邕圣祐也没忍住回头朝姜丹尼尔比了个鬼脸,转身就高兴地往自己家的方向走去,还忍不住拿出手机,打算炫耀一下。

 

搞尼:你人呢?

 

搞尼:靠啊,姜丹尼尔他朋友居然是旼穆啊!天呐他答应要给我新书写序言啊!我的妈啊,太帅了吧!!!

 

这次对方倒是秒回了,不过很简短,因为只有三个字和三个标点符号

 

尼最帅气:帅个屁!!!

 

 


评论 ( 59 )
热度 ( 78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柚子奶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