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壁眼睛膝盖(五)

*小黄文肉体饭写手X肉体很好的爱豆

 

前情回顾

 


11#

 

说起夏天的话,会想起什么?

 

是沁凉的冰可乐还是清甜的西瓜?

 

邕圣祐擦了擦头上的汗,有些羡慕地看了看花园里的那个孩子手中抱着的西瓜,抬起手遮了遮头顶的阳光,汗早已浸湿了后背,衣服黏在身上一点都不舒服,夏天什么的果然最讨厌了。

 

下午两点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邕圣祐看了看手中的地图和学生家长发来的短信,玉翠桃园1区16栋,应该是这附近没错了,可是这高级住宅区,大得根本搞不清方向。

 

邕圣祐叹了口气,要不是自己执意想要写作,又怎么会和父母闹翻还断了生活费,宿舍里的泡面也估计撑不过这周了,幸亏一直以来自己的语文就很不错,刚好熟识师兄教的学生里又有人需要语文辅导,就是这孩子有点叛逆,但胜在给的价钱高啊。

 

梦想虽然很重要,但总得先活下去啊。邕圣祐拍了拍自己的脸,往小区的里面走去。

 

出来接邕圣祐的妇人一幅慈祥的样子,举手投足之间皆是优雅,皮肤也保养得很好,是个美人,想来孩子也应该不会差,邕圣祐向她鞠了一躬打了个招呼

 

“小祐是吧,不用这么多礼节,我们家不讲究这个,霖霖的情况我微信里也和你提过了,还有劳你多费心了”

 

“好的好的,我会尽力的,那个那我先上去上课吧。”

 

“就二楼,第二个房间,他在里面的了”

 

邕圣祐点了点头,一边往楼上走去一边回想着这个学生的信息,赖冠霖,今年就高考了,数学挺好的,体育也不错,喜欢篮球,但就是不喜欢语文,最讨厌背书写作文,这还有不到5个月的时间就高考了,还是八九十分的成绩,确实是有点低了。

 

房间里的空调很足,邕圣祐推开门,就看见穿着篮球服的少年背对着他坐在电脑前戴着耳机全神贯注地看着球赛,对他的到来也没有任何的反应。

 

按理来说,他妈妈不可能没有和他提过下午会有老师来的,这个时候看球赛,还是回播,呵,合计着这是在给他下马威呢,幼稚,幼稚死了。

 

邕圣祐倒是一幅无所谓的样子,放下背包,径直走过去搬了椅子,就坐到了赖冠霖的旁边,扯下他一边的耳机耳机,毫不客气地就说

 

“啊,勇士和火箭?这是西部决赛第5场吧,一起看啊”

 

少年似乎没有料到他会这样做,只能转过头来瞪大了眼睛看着他,而邕圣祐也可算看到了他的正脸,不出意外地是个好看的孩子,带有着少年的青涩和朝气,脸颊甚至还有点婴儿肥,眼睛大大圆圆地瞪着却没有什么威慑力,五官精致,下唇微厚,虽然坐着但也看得出来身高应该很高,一双长腿更是只能委屈地瑟缩在了电脑桌下。

 

邕圣祐挑了挑眉,示意赖冠霖专心看球赛。

 

这场比赛是勇士的主场,以4-1的大比分淘汰了对手晋级总决赛,而库里也成为那个赛季的mvp,还以命中73分记三分球继续刷新了NBA季后赛三分球的记录,邕圣祐看过,所以他记得很清楚。

 

“哎哎哎就这里,我和你说库里抢断了球就上篮三分,可帅了”

 

“我和你说这场比赛勇士可厉害了,4-1赢了”

 

“我和你说这球不进,你看,是吧!”

 

赖冠霖扁了扁嘴,瞟了一眼隔壁这位滔滔不绝的语文老师,看个球比自己还激动,不知道还真以为是来和他看球的,本来是想通过看球赛无视他的方式给他一个下马威让他知难而退的,谁知道这个人居然不按套路出牌,而且这球赛基本上都被他剧透完了,还有什么看头,想来也觉得无趣,他便啪地一下子把网页给关了。

 

“哎?不看啦?怎么关了继续啊?我和你说很快就又有库里三分了”偏偏这个人还一脸无辜的样子,赖冠霖更是有点气不打一处来

 

“不看了,不看了,无聊死了,你不是来上课的吗?赶紧的。”赖冠霖无奈地挥了挥手坐到了书桌的边上

 

目的达成,邕圣祐笑了笑,小样,还治不了你。

 

拉开椅子在一旁坐下,掏出自己本来就准备好了的教案。

 

“那我们就上课啦!你的水平呢我大概了解了一下,就是阅读和作文这一方面比较弱,那么我平时给你上课呢也会着重这一方面,但是呢其他方面我也肯定是会督促你的。”

 

“首先呢,我们先来看你上次小考的这张卷子......”

 

赖冠霖侧着头,看着邕圣祐指着的试卷,倒是第一次没有对辅导老师产生反抗的情绪,他抬眼盯住了那张滔滔不绝的嘴,是肉粉色的,很薄,嘴角微微上翘,倒是像隔壁王阿姨家养的那只猫的三瓣嘴,他和一般的书呆子不一样,没有带着厚重的眼镜,眼神也很清亮透彻,五官立体,甚至可以说是有点好看,不知道是不是空调开得不够低,赖冠霖觉得有点点热了。

 

邕圣祐自然是注意到了赖冠霖的走神,他抬手用笔敲了敲少年的头

 

“看哪呢,听讲”

 

粉嫩的嘴唇一张一合,像是娇嗔一样撅了起来,赖冠霖不自然地挪开了视线,尴尬地挠了挠脖子

 

“没什么,你继续。”

 

“就这么喜欢篮球?还在想?”邕圣祐试探性地问出了口

 

“喜欢,是想成为职业的那种喜欢”少年的心事总是藏不住的,赖冠霖也觉得很神奇,对着这个人自己居然能够这么坦诚地就说了出口“但我妈不会给的”

 

邕圣祐看着他有那么一瞬间的愣神,他讲到篮球的时候眼神都在放光,和自己又何尝没有相似的地方呢,不自觉地就抬手揉了揉少年的头发

 

“喜欢是要付出代价的,小屁孩,不好好学习,没有资本,谈什么喜欢,拿什么说服父母。”

 

赖冠霖没有料到他会突然摸他的头,触电一般地弹了起来,脸腾的一下就红了

 

“你你你你干嘛”

 

邕圣祐的手还架在半空中“哈哈哈,你说这个啊,手感好像很好就摸了,不好意思啊,我会注意的,你回来坐下。”

 

“神经病,打篮球又用不上语文”嘴上反驳着赖冠霖还是乖乖拉开椅子又坐下了

 

“那可不是,你要是做了最棒的球员,赢了比赛是mvp要说感言吧,要是没学好语文,说来说去就是那几句,多没意思,要做就要做最好的啊,总不能让别人说运动的人都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吧。”

 

“嗯”赖冠霖也没有反驳

 

后半节课赖冠霖倒是意外地配合得很,甚至也没有走神,邕圣祐说什么就做什么,不知不觉就到了下课的时间。

 

邕圣祐把教案都收拾好了,背上书包就准备说拜拜

 

“那我先走了,记得做作业,我下次来会检查的。”

 

“等一下”

 

“嗯?”

 

“我还不知道你名字呢”赖冠霖挠了挠头似乎有点不好意思

 

“啊,我叫邕圣祐,和你也没差几岁叫老师好像挺奇怪的,叫哥就好了”

 

“邕圣祐”赖冠霖默默重复了一遍他的名字,仰起头笑了“嗯,那圣祐哥,下次见!”

 

少年逆着光,眉眼弯弯,邕圣祐才发现,他笑起来的时候,会有酒窝,很甜。

 

12#

赖冠霖其实并不是一个坏学生,与此相反,他是个很聪明的孩子,基本上说过的内容很快就能记住,遇到问题也一点就通,邕圣祐教起来也并没有觉得有多么费劲。

 

当初听他妈妈说的时候他还觉得赖冠霖会是一个很难搞的叛逆少年,结果后来熟了才发现,他其实粘人得很,甚至还很喜欢skinship,题目做对了高兴就要摸摸头,课后一起看球进球了高兴就会给他一个大熊抱,没事干就喜欢跟在他的屁股后面一口一个圣祐哥圣祐哥地叫,粘得邕圣祐不行,但却并不讨厌。

 

一看就知道又在走神,邕圣祐弹了弹赖冠霖的额头

 

“想什么呢?明天就二模了,还不快点做题,要是你分数没进步,我可就教不了你了。”

 

赖冠霖捂着被弹了的额头却没有生气,反而黏糊糊地缠了上来,从后面抱住了邕圣祐把头埋在了他的颈窝

 

“那哥我要进步了就没什么奖励吗?”

 

“你想要什么?”邕圣祐有些无奈

 

“很简单的,我要是这次考上110分,哥来看我比赛吧,就这周末我有篮球赛。”

 

你叫邕圣祐在家吹着空调看篮球电视直播是没什么问题,可是要跑到艳阳高照的篮球场去看现场的比赛可真的是比登天还难,可是也不好坏了少年的兴子,邕圣祐还是点头答应了

 

“行吧,前提是你得考到110分以上”

 

“就这么说定了”赖冠霖看见他答应了就立刻笑出了两个小酒窝,撒了手就自觉地跑去做题。

 

周五的时候赖冠霖发来了一张图片,里面可不就是他二模的语文试卷,还刚刚好考的111,可把他给高兴坏了,表情包刷了满了邕圣祐整个屏幕

 

“哥哥哥,明天下午14::30,我们学校山顶篮球场,记得过来!!!我等你。”

 

邕圣祐弯起了嘴角,回了一个“好”

 

男孩子自己一个人撑着伞还是怎么看怎么奇怪,特别是在篮球场上,虽然真的又晒又热,邕圣祐还是收起了自己手上的伞,找了个稍微阴凉一点的地方坐下。

 

赖冠霖穿着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的那套白色的篮球服,因为身高的关系他在人群中尤为突出,他在热身,拿着篮球穿梭在人群之中,只是随意的一个抬手,球在空中划出优美的弧线

 

“唰”地一声,球进了。

 

少年转过头,直勾勾地看向邕圣祐,露出两个梨涡,眉眼弯弯,眼底似乎都是细闪的星星,一阵微风吹过,吹起了额前被汗浸湿的刘海,少年抬手撩起了刘海,露出了光洁的额头,笑得更欢了。

 

“咚咚 咚咚”胸腔里的小鹿似乎是发了狂就要往外冲。

 

但邕圣祐知道,那是名为心动的声音。

 

13#

一时之间楼道里谁也没有说话,气氛似乎有点尴尬,赖冠霖的视线也逐渐下移落到了邕圣祐和姜丹尼尔牵着的手上。

 

邕圣祐注意到了他的视线,触电一般地松开了手

 

“啊,冠霖啊,你回来了啊。”

 

“嗯,哥不请我进去坐坐吗?”

 

邕圣祐才反应过来在这里三个人干站着也是尴尬,立刻从姜丹尼尔的手上拿过了自己的玩偶,打发他先回去

 

“我认识的弟弟回来了,你先回去吧。”

 

虽然不知道是什么情况,但直觉告诉姜丹尼尔绝对不是那么简单,可是又不好意思让邕圣祐难做,他只能回了一个嗯,就回了自己的房间。

 

邕圣祐进了门才发现赖冠霖大包小包的拿着一大堆的东西,赖冠霖也注意到邕圣祐看着他手上的东西,讨好似的就跑到客厅的桌上一件一件地往外掏

 

“哥,你看,我给你带了你最喜欢的草莓布丁,还有这个披萨味的薯片,哦对了你不是还很喜欢比利时的这种巧克力吗我也给买回来了,还有.......”

 

邕圣祐有些无奈,和赖冠霖在一起的时候他确实很喜欢吃这些杂七杂八的零食,只是已经三年了,早就物是人非了,他叹了口气

 

“冠霖啊,你也知道,人是会变的吧,我已经不怎么吃零食了。”

 

赖冠霖往袋子里掏的手一顿,脸上却还是挂着笑容“那哥,会怨我吗讨厌我吗?”

 

“都过去了,既然回来了,以前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我现在也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了,挺好的,真的”邕圣祐也不知道自己在安慰谁

 

“可是我不好”赖冠霖一下子就站起来,拉住了邕圣祐的手“离开了你之后我一直都不好,哥就不能再给我一次机会吗?”

 

邕圣祐不着痕迹地移开了赖冠霖握住他的手“可我也不想回去了,冠霖啊,人要向前看。”

 

“哥,我会把你追回来的”赖冠霖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今天也晚了,哥早点休息吧,我们还会再见面的。”

 

赖冠霖走了之后,邕圣祐都还是没有回过神来,他呆呆地看着桌子上的那些零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越看越觉得心烦,索性眼不见为净。

 

邕圣祐抱起零食就敲响了隔壁的门,姜丹尼尔一开门,就一窝蜂的往他怀里塞

 

“给你给你,太多了吃不完。”

 

还没等人反应过来转身就走

 

“???”姜丹尼尔一头雾水地看着怀里的零食,有些无奈。

 

自从那个叫冠霖的人出现了之后他回到家就开始心神不宁,不是脱鞋子踢到鞋柜,就是给自己倒了一杯生水,最后实在忍无可忍还尝试过贴在墙边试图偷听对面的声音,虽然什么也听不见。

 

结果自己等了半天,却等来了一大堆的零食,这算什么?美团外卖,零食熟人给你送到家?

 

走回到床上,想了想还是掏出了手机

 

尼最帅气:干嘛呢,又不回我

 

搞尼:没啥,就遇到了一个旧人,有点事情。

 

尼最帅气:旧人?不会是俗气的什么前男友之类的吧。

 

搞尼:还真给你说对了。

 

姜丹尼尔一口水没喝下去是真的呛死了自己“咳咳咳......”他就是开玩笑的,没想到还真的是这么俗气的故事,怪不得刚刚那个男人看自己拉着邕圣祐的手表情跟要吃了他一样。

 

哎,不对,前男友,那他牵了关他什么事,老子光明正大,理直气壮。

 

姜丹尼尔在床上上翻来翻去,一时之间也想不出来怎么回复。

 

尼最帅气:有姜丹尼尔帅?

 

搞尼:不是一个类型。

 

尼最帅气:那你觉得他两谁更好?

 

搞尼:???什么鬼???关姜丹尼尔什么事,怎么比?

 

姜丹尼尔一个负气就把手机扔了出去,什么叫关他什么事,什么叫不是一个类型,说好的是我的粉丝呢,不是应该斩钉截铁地说姜丹尼尔最帅吗?白眼狼白眼狼白眼狼,亏我还给你夹这么多的娃娃。

 

想了想不对,现在自己是搞尼的身份,不回复太奇怪了,只能又磨磨蹭蹭地爬起来把手机捡了回来。

 

尼最帅气:哦。

 

哼,还在气头上呢,就这样吧。姜丹尼尔放下手机,又翻了个身打算去找周公。

 

14#

看着这一桌子的人和自己旁边坐着的人邕圣祐可算是明白了赖冠霖的那句我们还会再见是什么意思了。

 

金在奂推了推邕圣祐的手

 

“怎么回事啊,不是我们高中同学的聚会吗?你旁边的谁啊”

 

一时之间也不知从何说起,邕圣祐转过头

 

“等会再和你说”

 

同学聚会也不过是一场暗中的较量,看看谁过得好不好和无尽的寒暄罢了,邕圣祐本身也对这些不太感兴趣,只是默默坐在一旁,却没想到这一次会有这么多人来找他敬酒

 

“哈哈哈哈哈,好久不见啊,圣祐。”

 

邕圣祐努力地在脑海里回想这个人的名字,是叫黄大宝还是黄大强来着,算了,也想不起来,只能作罢

 

“哈哈哈哈哈你好啊”

 

“哎哟你说你也真是的,有赖总这样的好朋友也不早说,辛亏我们预定的就是赖总旗下的酒店不然怎么会这么巧碰上了呢,说起来还是沾了你的福气,赖总还给我们免单了。”

 

“哈哈哈哈哈”也不知道该回什么,邕圣祐只能选择干笑,正想把酒杯举起来的时候,赖冠霖却抬起了手阻止了他

 

“圣祐哥的酒量一直不太好,我代替他喝吧”说完便一饮而尽

 

好不容易把人送走了,邕圣祐压低了声音

 

“你不用这样做的,这顿的钱我会转回给你”

 

“哥一定要这么生分吗?我只是想为你做点什么罢了,不要拒绝我好吗?”

 

邕圣祐也不知道该回答什么,只能借口要上厕所,拉上金在奂就走

 

“他该不会就是那个,你三年前在邮箱里哔哩吧啦给我说了一大堆的人吧”

 

“嗯”

 

“过去就让它过去,人要向前看。”金在奂也不知道该安慰些什么,那个时候他也自顾不暇,和这些老朋友也基本上都断绝了练习,只有邕圣祐,把他的邮箱当成情绪垃圾桶一样,每天每天都给他发来信件,其中就不乏他和赖冠霖之间的事情。

 

洗完手,两个人正要出来,却听到了外面的人的交谈声

 

“你说邕圣祐和那个赖总是什么关系”

 

“呵,好听点朋友不好听的话,就卖那个的呗,你又不是不知道他本来就是写这些东西的,学以致用嘛”

 

金在奂听了就觉得来气,明明不是这样的,下意识就要冲出去和别人理论,却被邕圣祐拉住了,他摇了摇头。

 

外面的人终于走了

 

“干嘛不让我去说,这些人就知道嚼舌根”

 

“没用的,你就算说了他们也不会信的,只会觉得你是心虚,别试图让蒙住了眼睛的人看到真相”

 

金在奂像是泄气了一样,没说什么,却拿起手机不知道和谁又吐槽了起来。

 

姜丹尼尔早就厌烦了这无聊的商业酒会,翘着二郎腿看着一点反应都没有的手机和一旁拿着手机聊天聊得火热的黄旼炫更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自从自己和邕圣祐闹了点小别扭,虽然是他单方面的以来,已经快两天没怎么说话了,他实在是有点忍不住,探过头去

 

“干嘛呢”

 

“哦,和在奂在吐槽”

 

“就邕圣祐的那个朋友?”

 

“对啊,他们好像在丽景酒店同学聚会来着,结果邕圣祐的前男友来了,搞得那些人说三道四,在奂好像挺生气的。”

 

姜丹尼尔刷地一下就站了起来,拿起了外套。

 

黄旼炫被他吓了一跳“干嘛?”

 

“一起走啊,无聊死了,我想起来我有很重要的东西还在邕圣祐那里,我们去拿一下。”姜丹尼尔说完便拉着黄旼炫往外跑

 

好不容易熬过了这个饭局,邕圣祐和这一群人站在酒店的大堂外,打算和金在奂叫个车就回去,结果人群中突然就有人开始起哄

 

“哎,难得聚一次,就这么回去多可惜啊,二场啊,唱K去啊。”

 

有一个人出了声,人们便纷纷应和了起来

 

“赖总一起来啊”也不知道是谁对赖冠霖也发出了邀请

 

“我都可以,我们酒店上面就有K房,我让他们包下来就是了,看圣祐哥吧”

 

一瞬间所有人的视线都聚集到了邕圣祐的身上,邕圣祐只觉得一阵头疼,唱什么K啊,他现在只想回家好好休息,只是这么多人看着他,他可真是骑虎难下了,神啊,来个人救救他吧。

 

“喂,邕圣祐,你傻站在那里干嘛呢?走啦。”

 

邕圣祐回过头,便看到了那个骑在重型机车上的人,穿着一身和机车毫不相配的西装,却不显得有多么突兀,嘴角勾起反而有种雅痞的感觉。

 

“你愣着干嘛,还不走吗?”

 

邕圣祐回过神来,抓起包就朝姜丹尼尔奔去,他第一次觉得,姜丹尼尔,可真是上天派来解救他的天使。

 

-tbc-

 

(别问我金在奂呢,金在奂后来坐黄旼炫的车走了~)



评论 ( 55 )
热度 ( 4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柚子奶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