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邕】遗憾博物馆

 


*现背

*偷偷出现

*复习的空隙摸个鱼

 

 

1#

下了戏,邕圣祐揉了揉酸涩的眼睛,起身走回了待机室拿起卸妆水就打算要卸妆。

 

“呐,后几天要上的访谈类节目,你先熟悉一下大概流程和台本吧!”经济人说完就把不厚的台本放在了桌上

 

邕圣祐接过来随便翻了翻“遗憾博物馆?这是什么访谈?”

 

“就最近收视还挺好的新节目,就带一件遗憾的物品聊一聊自己最遗憾的一件事情这样的。”

 

邕圣祐抬手把卸妆棉敷在了眼睛上,往后一躺“遗憾啊,还真的是不知道有什么呢?”

 

经济人开玩笑似的拍了拍他“这小子,说什么呢?你的梦想这么多,总有一两个没实现的吧,难道就不遗憾?随便说一个就好啦!”

 

邕圣祐的眼睛动了动,却没有回答。

 

梦想这种东西,他当然有过很多。

 

4岁的时候大言不惭地想要成为宇航员,8岁的时候要做个医生,12岁的时候又想做个数学家……

 

只有在19岁的时候他才真正找到了人生的方向,

 

想要成为一个爱豆,想要成为一个演员。

 

2#

2017年发生了很多大事

 

韩国总统朴槿惠下台,文在寅当选第19任总统,

 

韩国最低工资涨幅创了新高,沉海三年的“世越”号最终上岸

 

好的,坏的,值得高兴的现实,需要谨记的灾难,填满了这一个看起来也似乎没多特别的一年。

 

而邕圣祐23岁的这一年里,他只有两件值得铭记的事---参加了Produce101第二季的比赛,以及认识了姜丹尼尔。

 

一个人来到陌生的环境,人生地不熟,自己也不是什么自来熟的性格,说不害怕那肯定是骗人的。

 

邕圣祐有些无奈地抹了抹头顶上的汗水,看了看墙壁上的挂钟,凌晨4点了。

 

明明身体承受不住这样高强度的练习,双腿也早就酸胀不堪,但邕圣祐还是用手撑了撑膝盖,打算站起来。

 

“这样可不行啊,还有一天还有一天就是再次分配等级的时候了,可你还没有把主题曲的舞步全部记熟。”他告诉自己

 

可是身体很明显并没有打算听他的话,不受力地一歪,眼看着就要和大地母亲来一个近距离接触,邕圣祐忍不住闭上了眼睛。

 

想象中的疼痛感却并没有到来,反而是一个温暖的怀抱,略带低沉和生涩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啊,哥小心一点啊,大晚上的,受伤了就不好了。”

 

邕圣祐抬起头呆呆愣愣的看着眼前的人,过了好一会才记起这是B班mmo的那个粉色头发的人。

 

“谢谢”毕竟人家也算是救了他,该道的谢还是要的。

 

姜丹尼尔耸了耸肩表示无所谓,想了想邕圣祐刚刚的眼神估计也是记不得自己

 

“那个,我叫姜丹尼尔,mmo的,釜山人,哥应该比我大,我叫你圣祐哥可以吧!”

 

“嗯”邕圣祐看着眼前笑得傻里傻气的人,并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表情回答他

 

气氛似乎有点尴尬,姜丹尼尔挠了挠头“我就是看到A班的灯居然还亮着,好奇才上来看看的,哥不要觉得我是什么奇怪的人,你第一次等级评价的时候那个popping 真的好厉害。”

 

“谢谢,那个,没什么事的话,我先练习了。”这种竞技生存的比赛里,时间就是金钱,邕圣祐并不想在闲聊上浪费时间。

 

姜丹尼尔倒是没有要走的意思“哥练吧,我就在这里看看,感受一下A班的感觉。”

 

邕圣祐也是第一次见这么厚脸皮的人,一时之间也不知道反驳,只是默默站起来打开了音乐。

 

不行,重来。

 

还是不行,再重来。

 

一遍一遍的卡顿,还是记不住后面那几个动作,后面是什么来着?

 

邕圣祐有些不甘,比他还小的弟弟还在看着,可是身为A班的自己却这么不争气。

 

“哥,这里后面是这个”姜丹尼尔不知道什么时候站了起来,就在他的旁边,挥了两下手臂“要不我也一起练吧,别看我这样B班里我可是学的最快的呢!”

 

邕圣祐没说话,默认了,转身去打开了音乐。

 

太阳渐渐升起从窗边映射了进来,鹅黄的光暖洋洋地洒在了墙边,映射出了舞蹈室中央的那两个舞动的身影,但是少年们却一无所知,只是沉浸在了那一刻里。

 

“哥是真的很拼啊”姜丹尼尔半开玩笑地大字躺在了舞蹈室的地板上

 

“你也不差”邕圣祐也躺在地上看了一眼墙壁上的钟七点了,他们就这么一直跳了三个多小时。

 

“圣祐哥,你说,我能上到A班吗?我们,会出道吗?”身边的人低低沉沉地开了口

 

邕圣祐转过头看向姜丹尼尔,回想了一下他刚刚的舞步

 

“会的”他回答

 

姜丹尼尔也转过头来盯着他,却没有说什么

 

邕圣祐突然觉得他的回答有点敷衍而显得不够郑重了,于是他又开了口,坚定地看向姜丹尼尔的眼睛

 

“会的,你会上到A班,而我们,都会出道的。”

 

3#

邕圣祐在某些方面的话,确实像个预言家。

 

姜丹尼尔后来确实升上了A班,而他们也确实一起出道了。

 

但他却没有预言到那个SS2之后还垂头丧气的傻小子会成为国民center,也没有预言到他们会成为soulmate。

 

一年前,他们还是那个在舞台上拉着票祈祷着出道的少年,一年后,他们却都站上了那个曾经的自己艳羡的舞台。

 

邕圣祐对着地铁站里自己的生日站牌发起了呆,他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感受,如果说17年5月的时候感受到的是不可置信的话,那么现在的感受大概就是有了脚踏实地的安心。

 

他抬起了手中的相机,想把这一切的美好都记录下来。

 

回过神来的时候,他才想起来,刚刚和姜丹尼尔他们分散了说要去拍各自的站牌,好像还约定好了搞定要在哪里等来着。

 

身边已经不知不觉地围了一圈的人,是在哪里集合来着,一下子竟然也记不起来了,邕圣祐有些慌神。

 

就在他慌神的这一刻,一个橘黄色的身影就这么急匆匆地向他走来了。

 

邕圣祐下意识就觉得是姜丹尼尔,想都没想就朝他跑去。

 

姜丹尼尔那双好看的眼睛藏在了黑色的鸭舌帽下,却藏不住眼底的笑意,似乎是在说

 

“我就知道哥会忘了在哪里集合的,所以,我来找你啦。”

 

邕圣祐不自觉的嘴角上扬,姜丹尼尔拍了拍他的背,像一年前一样带着他往地铁口跑去。

 

邕圣祐的左手是空着的,姜丹尼尔下意识地把包换了一个方向,空出了右边的手,两个人靠的很近,随着下楼梯的动作,两个人的手更是一直擦过,似乎要牵手,但似乎又不是。

 

回到宿舍的时候已经很晚了,除了外出的他们四个,其他人基本上已经睡了,邕圣祐洗漱完回到房间,却看见姜丹尼尔盘着腿坐在床上,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他有些疑惑地走近“还不睡?”

 

床上的人抬起头,拉着他,让他在自己的床边坐下,直视着自己的眼睛。

 

“哥,一年了,你没什么要对我说的吗?”

 

邕圣祐有些迷茫地看向姜丹尼尔,那双眼睛还是和当初一样单纯而又坚定,只是似乎有些不该触碰的东西,呼之欲出。

 

邕圣祐其实是懂的,他怎么会不懂呢,一年了,他也不是傻子,只是时间是美好见证者,但同时也是残酷的拆散者。

 

姜丹尼尔还在缓缓靠近,眼看着两个人就要亲上了,皓白皎洁的月光下,一切都静谧美好地不可思议,美好得甚至让邕圣祐也开始犹豫是不是应该抛开一切,就这么放纵自己,去赌一把。

 

限定这种东西从一开始就注定了最后的分离,邕圣祐还是没有这样的勇气,过了这个月他就24岁了,再也不是那个可以说着不切实际的大话的19岁少年了,他怂了,他也不敢赌,为了这一切他付出了太多了,不是不想,而是不可以。

 

他低下了头,避开了这一切,只是不咸不淡地说了一句“一周年快乐,我,你,我们都会更好的。”

 

说完便丢下一句晚安便爬上了床,邕圣祐躺在床上,听着床下人甩了甩被子,然后了就没有了声响,不一会儿就传来了安稳的呼吸声。

 

他应该是睡了吧,邕圣祐想,他紧紧地盯着天花板,却还是不争气地流下了眼泪。

 

邕圣祐的相机里拍了很多姜丹尼尔的照片,但他最喜欢的还是今晚拍的那一张。

 

要说理由的话,大概是因为,姜丹尼尔走在前头,背着身,偏过头来,但却又没有完全转过来,和夜晚灯火通明的景色融为了一体,却又在这一片高楼大厦中显得那么特别,特别地他只能看见他一个。

 

但也或许只是因为,他没有转过身来。

 

其实也不是很难啊,你看,

 

没有牵手,就不是暧昧

 

没有接吻,就不算爱情

 

划清界限,

 

我们,其实什么都没有。

 

4#

所有的人都一直以为解散的时候,第一个要走的人的是黄旼炫,但真的在那一天到来的时候,第一个要走的人,却是邕圣祐。

 

商量好的剧本马上就要开机了,他必须得走了。

 

邕圣祐一声不吭地坐在宿舍的地板上收拾着行李,嘴巴可以骗人,但物品却不会,明明才一年半的时间,堆积起来的东西却已经这么多了。

 

经济人劝了他很多次,带不走的东西就别了拿,但邕圣祐却还是坚持,他承认,他确实是个恋旧的人,要是可以他连宿舍里的一点灰尘都想卷走。

 

剩下的成员基本全都聚在客厅,和平时不一样,他们没有吵也没有闹,客厅里静谧得让人觉得十分诡异,甚至连墙壁上时钟走动的声音也能听得见。

 

滴答,滴答,一声一声,一下一下,提醒着所有人,这真的,就是最后了。

 

还是黄旼炫打破了这诡异的安静“我去看看圣祐有什么要帮忙的”

 

看见黄旼炫进来邕圣祐并不觉得有什么意外,他只是像往常一样和他打了个招呼,甚至还笑着问他今晚要不要给他点个外卖叫个猪蹄。

 

黄旼炫本来有很多的话想说,但最后也只是说了句“好啊,你叫”邕圣祐看起来太冷静了,他不像是要离别,更像是要去一趟长途的旅行,似乎绕一个圈又会回来一样。

 

“这个给你吧,之前我妈给我买的清扫器,但仔细想想估计你比我需要这玩意多了”邕圣祐不由分说地把东西塞到了黄旼炫的手上“哦,还有这个拿给智圣哥,之前在日本买的护膝,还挺轻便的;这个给志训吧,游戏机我也不怎么玩;啊,对了还有这个,好像是大辉之前想买的衣服来着……”

 

不知不觉,黄旼炫的手上就挂满了各式各样的袋子。

 

黄旼炫现在算是知道了,邕圣祐不是不难过,他只是在装酷罢了,虽然他说得云淡风轻,但其实这些东西仔细一看,就是他一开始就准备好的,他的这场离别不是一场突如其来的雷阵雨,而是一场早有预谋的绵绵细雨。

 

黄旼炫的鼻头一酸,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说了声谢谢就转身走回了客厅,安静地把东西一件一件地交到每个人的手上。

 

年龄小的弟弟虽然一直尽力在忍着不让让自己掉眼泪,却还是在拿到礼物的那一刻,背过身子,呜咽了起来。

 

客厅里不再是一片静谧,却没也没有好到哪里去,所有人都红了眼眶,却还是相顾无言,只是安慰性地拍了拍身边人的肩膀。

 

邕圣祐坐在房间里看着自己手中的那最后一份礼物,有点无奈,这个人还真的是比他还狠,为了不说再见,索性连最后一面都不见了。

 

新的经纪人早就来到楼下了,邕圣祐把东西揣进兜里,起了身,是啊,该走了。

 

拖着行李箱出去的时候,邕圣祐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比起让人流眼泪他喜欢让人笑

 

“别哭丧着脸嘛,我又不是去军队。”

 

“哥,我会想你的”大辉黏黏糊糊地跑上来就给了邕圣祐抱了一个满怀

 

“记得多找我玩”这句是河成云说的

 

“我以后不会再笑哥臭手了”这大概是朴佑镇说的、

 

………………………………………………

 

叽叽喳喳地,九个人一人一句,邕圣祐甚至都有点听不过来了。

 

到电梯口的时候那一群人还打算要跟上来,看了看弟弟们还穿着拖鞋的脚,邕圣祐挥了挥手“都回去吧,外面冷,我们下次见吧”

 

似乎就真的只是去出一趟远门似的,但所有的人心里都清楚,他不会回来了,最起码,这个宿舍再也不会有他了。

 

热闹的氛围散去,邕圣祐一个人站在电梯里,看着鼓鼓囊囊的袋子里的那份没送出去的礼物,心想

 

姜丹尼尔,你可真狠呐,说不来,就真的没打算出现了。

 

宿舍的楼下早就堆满了闻声而来的粉丝,小姑娘们早就哭红了眼睛,看见他出来也没有了平时的尖叫和欢呼声。

 

邕圣祐知道她们在等,她们在等他说些什么,甚至她们想听他说,他不会走的,一切只是一个梦。

 

邕圣祐并不认为自己是一个擅长告别的人,但最起码他认为自己是一个会说漂亮话的人。

 

但此刻,给他也找不到什么华丽的辞藻可以去修饰这样的一个场景,他只是对着这些人深深地鞠了一个躬

 

“2017和2018年,是我过得最快乐的一年,我实现了我的梦想也遇到了你们,希望2019年也会是更好的一年,我会加油的,你们也是,这段时间谢谢大家了。”

 

童话故事里才会有圆满的结局,现实生活却无论怎么样都还是会有缺憾,这条路不是一个圆,我们从起点出发,并不会绕回原点,这是一条平直的路,一旦出发就只能走向终点,不能回头。

 

啊,明明应该说得再圆满一些的,邕圣祐想到。

 

上车的前一刻,邕圣祐还是忍不住回头望了一眼这栋住了一年多的大楼,一个愣神的时间,怀里就被塞了鼓鼓囊囊的一大包东西。

 

来的人气喘吁吁似乎是跑来的

 

“胃药,备忘录,香薰,眼罩,你平时吃的那个口味的饼干我都给你放里面了,记得吃东西,胃不要就不要硬挺着,还有出门的时候看一下备忘录,以后没人提醒你了。不要又忘了带东西,那个香薰是我们平时用的那种,你不是说就只喜欢这种嘛……”

 

细细碎碎的全是一些小事情,但却只有姜丹尼尔一个人记得,他哪里是最狠心的人呐,他明明才是最温柔的那一个。

 

邕圣祐没忍住抱住了眼前的这个人,他的身上还有着刚刚跑完的热气,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就像个暖烘烘的热水袋,一切都是那么的刚刚好,氛围刚刚好,拥抱得也刚刚好。

 

似乎是怕自己会留恋,邕圣祐抱了不过五秒就松开了眼前的人,轻飘飘地说了一句再见,一个转身便爬上了车。

 

爱豆这个梦 ,23岁的邕圣祐和姜丹尼尔一起圆过了 ,但是再见面的时候,他们就是不同的身份了。

 

“我会好起来的 ”他想到“你也会的”

 

但他也清楚地知道,

 

他们,却再也不会好了。

 

5#

好不容易看完了台本回到家,邕圣祐却突然觉得有点饿,翻了翻家里的冰箱却什么都没有

 

也是,毕竟自己都三个多月没回来了,邕圣祐有些自嘲地想。

 

已经是凌晨3点多了,想叫外卖也没什么可能了,邕圣祐只能拿了钱包就往楼下的便利店走去。

 

拉面,泡菜,饭团,牛奶……邕圣祐机械性地往篮子里扔着自己平时会吃的东西,只有在下意识地去拿到那包熟悉的软糖的时候顿住了手

 

现在想来,他好像实现了他的梦想,但又好像并没有实现,

 

看着那包熟悉熟悉的软糖他突然意识到,

 

自己的梦想在努力完成的途中,早就加了一个他,但他也已经是他永远无法完成的那个了。

 

邕圣祐最终还是买下了那包软糖,连同当初没有送出去的那包软糖一起,一起带上了节目。

 

他说,这就是他的遗憾,不是苦的,是甜腻的,是他没有送出去的温柔,也是他唯一没有完成的梦想。

 

-end-

 

tzyy的碎碎念:嘻嘻嘻,我们小呜要当演员啦!妈咪真的超级欣慰的。

其实这个故事憋在我心里很久了,这几天看不下书,就给码出来了,遗憾这种东西,每个人都有吧。就是因为遗憾,因为得不到,那样东西才会更加美好吧!我也不认为这是一个多么伤感的故事,最起码他们互相之间都是珍惜的,是温柔的,是到最后一刻都想把那些体贴都给对方的。

在我心里解散也绝对不是be,无论他们做什么其实都还是一个圈子的,怎么样都还是会见面的呀。妈咪,也没啥特别大的心愿,也就希望他们都好好的,都可以成为自己心目中的那个人就好了。


评论 ( 76 )
热度 ( 4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柚子奶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