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壁眼睛膝盖(四)

*小黄文肉体饭写手X爱豆

*老九生日快乐!爱情这杯九,谁喝谁都醉!!!

 

前情回顾

 



8#

邕圣祐到餐厅的时候,金在奂已经坐在位置上了,黄旼炫还没有来,邕圣祐拉开椅子坐到了金在奂的对面。

 

金在奂迫不及待地就扯过邕圣祐的手,紧张地看着他

 

“你看我今天怎么样?”

 

邕圣祐扫视了一圈,嗯,脸洗了脸颊肉还是那样鼓鼓地在两边,头发应该也抓了两把看起来更蓬松了,从穿着卫衣牛仔牛仔外套倒是像个大学生似的。

 

“人模狗样,不错,你这是相亲?”

 

“呸呸呸,那你是啥?媒人?老鸨?电灯泡?”

 

“得,老鸨都说出来了,我看你这是想省略前戏,直捣虎穴”邕圣祐对着金在奂就竖起了大拇指

 

“就你贫”金在奂笑着拍开了邕圣祐的手

 

“笑什么呢,这么开心”一道温润如玉的声音插了进来,金在奂偏过头就看到了邕圣祐座位旁站着的那个男人。这下他总算是认识到什么叫“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了”,卡其色的风衣外套,浅蓝色的衬衫,黑色的休闲裤,整个人干净而又挺拔,可妙就妙在偏偏他又生了一双狐狸眼,一笑便眉眼弯弯,眼角上挑,十分勾人。

 

黄旼炫顺手就拉过邕圣祐旁边的椅子坐下,笑了笑

 

“是我的问题吗,怎么冷场了?”

 

“没有没有,这位我和你说过的我朋友金在奂,你的忠实老粉丝了,在奂啊,黄旼炫,也就是旼穆”

 

“你好,没想到我还有长得这么可爱的粉丝啊”黄旼炫朝金在奂伸出手

 

金在奂回过神来,回握了黄旼炫的手,尽量冷静下来不让自己显得太没见过世面“你好你好,我真的喜欢您很久了,从出道的作品《蓝色的小孩》到大红的《海边的人们》都一直关注着。”

 

“哎呀,真没想到这么早的作品也有人看有点害羞嘞”黄旼炫似乎有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好啦好啦,叫吃的吧,今天我请客”邕圣祐适时打断了对话,,叫来服务员,把菜单递给服务员。

 

话音刚落服务员走到桌边,邕圣祐就感觉有个黑色的身影抬着椅子风驰电掣地闪到了自己的身旁坐下

 

“培根奶油意面和一杯莫吉他,谢谢”

 

不合时宜的声线出现,黑色的风衣,白色高领毛衣,紧身长裤长筒靴,戴着口罩和帽子也压不住那一头金色的头发

 

邕圣祐眼皮一跳,就说总觉得后背像是要烧着了一样的好像有一道灼热的视线盯着自己,这家伙,真的是幼稚死了。

 

坐在附近的食客根本无法控制自己的视线不往窗边的那一桌看,三个英俊的男人坐成一排,中间的那个穿着卫衣刘海耷拉下来,一脸焦急地地似乎在辩解这些什么,右边的男人穿着卡其色的风衣,笑得风度翩翩却似乎在和左边的黑色大衣男人在争吵着写什么,黑色大衣的男人虽然戴着口罩和帽子,但就身型和气质也能看出来不是普通人,偏偏他们的对面还坐着一个穿着牛仔外套的可爱男生,一脸不知所措地看着他们,伸了伸手想说点什么,最后又只好陷入沉默......

 

此情此景,真的很难不让人想象这是什么,三男争一男的场景。

 

“你来干嘛?”打破沉默的是黄旼炫

 

“午饭时间不来吃饭来干嘛?”姜丹尼尔倒是说得一脸理所当然

 

“你也约了他?”这句话很明显是问的邕圣祐

 

邕圣祐一脸我是谁我在哪地抬起头“他.....呃.....”

 

跟踪变态狂攀比心理发作

 

所以来了

 

当然这些心理的话邕圣祐是不会说出口的

 

“很显然,他要感谢的不止你一个,还有这么优秀的邻居,我本人,你说是吧,放着这么帅气的明星邻居不约约你,这不合理。”姜丹尼尔倒是很大方地把餐牌扔给了黄旼炫给他点单

 

“不过你干嘛,平时都穿的运动服,啧今天还卡其色风衣,怎么滴,春暖花开,骚气自来?”姜丹尼尔上下打量了一下黄旼炫,豪不客气地开口道

 

“你这衣服,早上问过我吧,怎么翻箱倒柜了三个小时,终于知道自己这张脸怎么倒腾都没救了就随便穿了?”黄旼炫也毫不认输

 

“不好意思就我的魅力,我翘个指头都会有人来给我戴上戒指”

 

“哟,怀春少女呢,还戴戒指,没骂你一句死娘炮就不错了。”

 

实在是听不下去了,这小学生一样幼稚的吵架内容,邕圣祐忍不住开了口“那个....你们就不觉得,三个人坐一边真的很挤吗?”

 

“对啊,说你呢,赶紧过去”姜丹尼尔朝着黄旼炫努了努嘴

 

“先到先得懂不懂,你过去”

 

得,又吵起来了。

 

“停,都给我起开,我过去。”邕圣祐忍无可忍地刷的一下站了起来,径直走到金在奂的身旁。

 

围观群众:没想到啊,卫衣小哥哥比较霸气,赢得美人啊。

 

艰难的点单终于结束,就连一向服务至上的服务生都没有多嘴再问一句,您还需要点什么吗就落荒而逃。

 

一顿饭就在姜丹尼尔和黄旼炫幼稚的争吵中结束了。虽然用邕圣祐已经习惯了姜丹尼尔是不是幼稚又神经的行为,但今天这么一看,真是不吃一锅饭不成一对好基友,黄旼炫的幼稚程度和姜丹尼尔比起来,也就五十步笑笑百步的程度。

 

9#

四个都将近一米八的大帅哥走在一起会发生什么?

 

是赢得回头率无数?

 

还是街边的车看了都爆胎?

 

不,都不是。

 

邕圣祐只会告诉你,四人行,必有一傻逼,还是做事根本没有准备的那种。

 

姜丹尼尔站在自助电影票的出票口看着邕圣祐手上的三张电影票一脸受伤地就对着黄旼炫演了起来“天呐,他没买你的。”

 

“傻逼,一看就知道,没有你,我们三个去看的。”黄旼炫对他这种把戏根本不屑一顾

 

“怎么会呢?我的好邻居,这么高工资的邻居可不多,他怎么会不带我看电影呢?你说是吧?小祐?”姜丹尼尔咬牙切齿地回过头看着邕圣祐

 

邕圣祐被他盯得头皮都发麻,只能认命“怪我怪我,少买了一张,现在立刻去买,我去买,行吧,各位老大。”

 

一刻都不想和幼稚鬼呆在一个空间,邕圣祐转身就走去前台买票。

 

电影开场了姜丹尼尔才想起来自己还不知道这看的是什么电影,偏过头去问隔壁的邕圣祐“看的是什么?”

 

“昆池岩,最近很火的那部,你可别害怕到扑在我身上。”

 

“就一块岩石?有什么好怕的?”姜丹尼尔不以为然,灯光一关,电影开始了。

 

姜丹尼尔确实没有害怕到扑到邕圣祐的身上,但邕圣祐却觉得他还不如扑到他身上来。

 

在姜丹尼尔第三次开始絮絮叨叨,大念忏悔咒的时候,邕圣祐终于忍受不住周边的人那仇视的目光,捂住了姜丹尼尔的嘴,压低了声音

 

“你能不能闭嘴!!!”

 

“啊啊啊啊,什么?”镜头一闪而过,大眼女鬼出现,姜丹尼尔一把抱住了邕圣祐“啊啊啊啊,对不对不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是我的错是我的错是我的错,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要死了要死了要死了,啊啊啊啊,不能寿终正寝了啊啊啊........”

 

邕圣祐掏了掏被吵得生疼的耳朵,实在是忍无可忍,推了推身上趴着的大型犬类动物

 

“上厕所不,我急尿。”

 

“去去去”赶紧离开这个鬼地方,姜丹尼尔一阵庆幸,拉着邕圣祐就往外跑,好不容易从电影院走出来,还有点腿软,一下子蹲在了墙角的边上。

 

邕圣祐看他这幅没用的样子,实在是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正巧姜丹尼尔一抬头就看到了这个白眼,终于意识到了自己干了什么,面子上实在是有些过不去

 

“我不是害怕,我这是怕你们害怕给你们调节一下”

 

“是是是”

 

你真伟大,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你这什么眼神,我是你要上厕所才陪你出来的。”

 

“是是是”

 

都是我,你不怕你别跟着出来啊

 

实在是有点扯不下去了,姜丹尼尔选择了闭嘴,往膝盖上一撑站了起来。

 

邕圣祐看了他一眼,看了看时间,还早,转身就想说那就去逛逛商场,却被一个小男孩拉住了袖子

 

“哥哥,你能帮我夹这个吗?”小男孩一头天然的小卷毛,扑朔着一双大眼睛,可怜巴巴地指着旁边的那台娃娃机看着邕圣祐

 

邕圣祐别的可能还行,但是一双臭手,夹啥啥不中,玩啥啥坏掉,顿时有点不知道怎么回答。

 

小男孩看这个帅气的哥哥迟疑了,还以为是怕他不给钱,刷拉拉就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大堆游戏币“哥哥我有币,你帮我嘛。”

 

实在是扛不过这小娃娃的撒娇,邕圣祐只好接过硬币,硬着头皮走到了机器的旁边

 

娃娃机里是一款新出的小海豹玩偶,白净的身子,圆嘟嘟的脸,微翘的嘴唇,说不上特别好看,但就是越看越可爱,可不就是邕圣祐前几天才想夹的那一款。

 

邕圣祐聚精会神地蹲在娃娃机旁,投币,拉动遥控杆,甚至还左左右右地张望了一下,才按下抓力夹,架子往下一伸,抓了小海豹的头,小海豹好像起来一点了,邕圣祐跟着往上看,结果夹子一送,失败了。

 

干笑了两声,拿过硬币再来,调整好度,按下按钮,夹到尾巴了,这次总可以了吧,海豹扑腾了两下又掉了下来,失败了。

 

失败乃成功之母嘛,再来,邕圣祐换了个目标左左右右地又观察了一遍,确认无误,按下按钮,还是不出意外的,失败了。

 

靠在一旁的姜丹尼尔实在是看不过过眼了“啧,你这个技术,叫个阿姨来都比你强”

 

“阿姨夹个屁的娃娃,你行你来啊。”邕圣祐没好气地白了姜丹尼尔一眼

 

“起开”姜丹尼尔挑了一下眉毛从邕圣祐的手上拿过两个硬币

 

同样是投币,拉动遥控杆,按下按钮,姜丹尼尔做得很随意的样子,可问题就在于,他就那么随意的一下,就成功了。

 

小海豹顺着机器口就掉了出来,邕圣祐在一旁哑口无言,只能默默拿起小海豹给了小男孩,小男孩高兴地道了谢,还很大方地就把剩下的游戏币全都送给了他。

 

姜丹尼尔拿过邕圣祐手上的硬币就准备投币继续夹,邕圣祐一下子抓住了他

 

“你干嘛?”

 

“你眼巴巴地看着人家手上的,不就是也喜欢这秃子?反正币也有多,给你夹完这里面的都行。”

 

说完姜丹尼尔就转身投币调整角度,一气呵成

 

又夹到了,邕圣祐兴奋地蹦蹦跳跳地拍打着姜丹尼尔的肩膀

 

“天啊,你也太厉害了吧!!!”

 

姜丹尼尔把娃娃拿起来塞进他的怀里,看他笑得眉眼弯弯的样子也忍不住笑了起来,还真是,容易满足啊。

 

在姜丹尼尔夹到第八个的时候邕圣祐抱着一大堆的秃头承受着旁边工作人员的死亡眼神终于蹦跶不动了,他扯了扯又准备投币的姜丹尼尔

 

“下次再玩吧,拿不动了”

 

姜丹尼尔扭了扭手腕,他倒是没什么所谓,反正眼前的傻子开心就好,从他的怀里接过大部分的小海豹,两个人一同往商场外走去。

 

商场的中心广场似乎在举办什么活动,聚集了一堆的人,为了奖品都在比试舞蹈。


邕圣祐忍不住就瞅了几眼,结果一眼就看到了三等奖奖励的那一箱子软糖,可不就是姜丹尼尔最喜欢的那个牌子嘛,看在他给自己夹了这么多小海豹的份上,他用手肘顶了顶姜丹尼尔的手臂

 

“喂,那个三等奖的软糖,是不是你平时吃的那种?”

 

“嗯,干嘛?”姜丹尼尔还不知道他要干嘛

 

“帮你拿回来”

 

“我.....”邕圣祐不等姜丹尼尔反应过来,就一窝蜂吧把怀里的秃头全都塞给了姜丹尼尔,往广场的中心跑去,姜丹尼尔想阻止都来不及

 

“我其实刚刚买了一箱来着”姜丹尼尔默默嘀嘀咕咕到

 

广场中央的那个人不知道和旁边的工作人员说了什么就踩着音乐走到了舞台的中央。


这是姜丹尼尔第一次看邕圣祐除了在家之外的样子,也是他第一次看见邕圣祐跳舞。

 

和平时宅在家里软趴趴的样子不同,此刻的他是闪耀的,甚至可以说是出彩的,每一个动作都和音乐融为了一体,打在了节点上,每一个关节都灵活地舞动着,力度的控制也刚刚好,强而有力,一下又一下地敲打在了姜丹尼尔的心上,也敲打在了观众的眼里。

 

不出意料的,他赢了,但他却调皮地放弃了一等奖的礼品选择了三等奖的那一大箱子软糖,甚至还调皮地眨巴着眼对大家说“不好意思,我们家养的宠物狗嘴刁,就好这口。”

 

下了台邕圣祐就抱着一大箱子的软糖朝他跑来,姜丹尼尔扶住兴冲冲的邕圣祐笑了

 

“喂,我可不是宠物狗”

 

“是是是,大少爷,我可养不起您这么金贵的狗,这箱子太大了,我看不是很清楚路,给大爷开路”

 

姜丹尼尔倒没有反驳他,只是笑,走过去,拉起了邕圣祐的右手就往外走去“嗯,走吧,回家。”

 

 

10#

 

即使有暖阳,冬日的风也依旧呼啸,商场走回家的路其实没有多远,邕圣祐也不是什么爱出汗的体质,却硬生生给紧张出了手汗。

 

他看了一眼自己的右手,牢牢地被姜丹尼尔圈在了手里,其实箱子一早就被姜丹尼尔接过去抱在怀里了,他也就抱着寥寥几只小海豹,但两个人却丝毫没有要松手的意思。

 

同样是男人,怎么自己的手就是比他的小一圈呢,邕圣祐有些不服。

 

电梯叮一声就到达了家门口,邕圣祐在走廊上站定,抬起头就想和姜丹尼尔说声谢谢,结果一抬头,就看到了靠在阴影里的那个少年。

 

记忆中的少年似乎没什么变化,却又说不上来地哪里变了,他从阴影中一点一点地走了出来,轮廓也一点一点地清晰了起来,少年似乎已经成长为大人了,不再穿着校服而是一身西装革履,甚至连头发都梳了起来,唯一不变的大概就是那娃娃一样的脸庞和笑起来两颊边的酒窝。

 

随即邕圣祐便听见他说“圣祐哥,我回来了。”


评论 ( 78 )
热度 ( 6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柚子奶奶 | Powered by LOFTER